悠靈

安迷修的戀礙世界 09

★腦內戀礙選項paro

☆基本全文無CP,若有會在前文標註

★安哥真可愛,想太陽(○` 3′○)



#內含 雷安 情節 (算嗎?)#



09.流言的橫行


  眾口所毀,雖金石猶可銷。

 

    ***

 

  作為凹凸大學流言緋聞的寵兒,安迷修自以為已經習慣他人知其一不知其二的風言風語,但是,當一向不為俗事所動的銀爵也來關心他和雷獅的感情問題時,安迷修終於有些受不了了。

  「怎麼連你也……唉,這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和惡黨關係本來就不好,甚至連朋友都算不上,吵吵架很正常吧。」

  「可是這回雷獅都氣到搬出宿舍了。」

  「他本來就時不時會到外面租屋睡。」

  「這幾天都不來上課。」

  「翹課對他而言是家常便飯。」

  「但他昨天選修有來,」銀爵若有所思,「他有意避開你在的課堂……你們這幾天連個面都沒見過吧。」

  確實,當天雷獅明確表明,不把選項這糟心事兒處理乾淨,他是不會接近自己的,免得又遭殃…………貫徹的真到位。

  不過,就算明知是怎麼回事,安迷修也沒打算說出來,裝傻道,「是嗎?我都沒注意到。」

  銀爵清亮的眸涼涼地瞥了安迷修一眼——安迷修不曉得銀爵有沒有意識到,他的眼神總是向說話對象傳遞「你個傻逼和你講話真累」的訊息,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用他獨特的乾澀聲線繼續說道,「隨你說吧,我對你兩到底什麼關係並不在意,只是,你這幾天不太正常,」銀爵頓了一會,「太正常了。」

  安迷修還真聽懂這邏輯混亂的話語,笑道,「這樣不好嗎?」

  「我以為和雷獅冷戰讓你沒心思耍寶賣醜了。」

  「關他什麼事!這也能扯上關聯?」而且為什麼要用「冷戰」這麼微妙的詞彙?「我這樣不是挺好的,不會給別人造成困擾。」

  銀爵瞇了瞇眼,安迷修覺得他更鄙棄自己了,「你也很清楚自己給別人造成困擾。」

  安迷修苦笑,「可不是嘛。」所以得好好享受這段選項不知為何罷工的美好時光啊。

 

    ***

 

  同樣是八卦,銀爵還會關心自己幾句,不像課堂上其他同學,老是用憐憫的關愛的勉勵的眼光注視他(天曉得他們究竟腦補了什麼玩意兒),更不像鬼天盟那些無孔不入的記者們對他窮追猛打,讓安迷修在跨出教室的那一刻,就被一群人埋伏包堵,動彈不得。

  見狀,一旁的銀爵毫不猶豫地邁步前行,將有苦難言的安迷修拋棄在後頭。

 

  「安迷修學長,為什麼突然下決心和雷獅學長分手了呢?」

  「我們根本沒有——」交往過!

  「恩恩,當事人安迷修至今仍不願面對事實,顯而易見,可憐的安迷修是被無情拋棄的一方,這點相信大家都不會太驚訝……」提問者嘴裡嘟噥不止,手上也窸窸窣窣地飛速在記事本上記錄著。


  ——憑什麼就不是我拋棄惡黨?嘖,這不是重點……所以你們能不能先聽人把話說完?


  又一位記者提問,這次是位梨花帶淚的小女生,在安迷修關懷的目光下,哽咽地問:

  「安迷修學長,在你們分手後,雷安黨的許多迷妹迷弟們傷心欲絕,對此你想不想安慰他們幾句呢?」

  安迷修瞬間冷漠臉,「雷獅會和其他男人過得很好的。」

  小女生哀號,「安迷修學長不要放棄啊啊!!!」

  「不要把個人情緒帶入工作!」其他人立馬合力將不依不撓的小女生拉走,其中一人問:

  「安迷修學長,聽剛才您的說法,您是已經認清感情生變的事實了嗎?」

  安迷修點頭,他已經認清和狗仔們有理說不清的事實,沒打算再多做解釋。

  剛做好決定,某位狗仔就投下一顆炸彈,差點炸死安迷修:



  「聽說整件事的導火線是床事不合,是真的嗎?」



  「咳咳咳!什麼鬼?才不是!」

  「可是三天前的晚上,在醫療大樓……」

  「那是……!雷獅他認錯人了!」環顧滿臉不相信的眾人,安迷修強撐氣勢,「他那天不是叫了一堆外賣嗎?肯定是因為吃太多結果吃壞肚子,導致頭昏眼花、意識不明了!嗯,就是這樣!」

  狗仔們面無表情地盯著他,一切盡在不言中。


  「吃壞肚子還能霸王硬上弓?」

  「當時雷獅學長嘴上是呼喚安迷修學長的,沒有認錯人。」

  「我們有目擊者,請不要說謊。」

  「這會給我們鬼天盟凹凸校園快報造成困擾的。」

 

  …………是你們給我造成困擾吧!!

 

  安迷修揉了揉太陽穴,無可奈何地笑道,「唉,知道了,我會配合的,別這麼咄咄逼人,拜託各位,給在下留點安全距離好嗎?」

  說著,安迷修的眼眸流露一絲似是而非的楚楚可憐,讓在場男男女女皆為之心動,不由自主地放軟姿態:

  「對不起,是我們太過分了……」

  「明明學長剛剛被甩……」

  「大家都後退點,別擠在一起,弍沒素質!」有人這般呼籲,眾人也就順從地後退幾步,彼此間的距離便拉開了些。

  「那麼,安哥,我們接著就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問,您選您想要回答的吧?」

  對此,安迷修回以爽朗一笑,「當然……不要!」

  最後兩字脫口之際,安迷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鑽出人群,拔腿狂奔,將鬼天盟眾人拋之於後。

 

  所有人懵逼了幾秒,然後此起彼落地驚呼「被耍了!」、「不能放過他!」、「快追!」,氣勢洶洶地追趕逃之夭夭的安迷修。


评论(2)
热度(22)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