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雷卡】Love without words 03

☆雷獅視角,原著背景,私設一籮筐

★感覺雷卡之間遠超過愛情,寫文時會努力描繪他們的羈絆,當然,目前為止連兄弟情都算不上

☆雷王星皇室,私設大概是歐式建築衣飾+中式稱謂吧.......(躺


前文  01  02



39.

在收下「禮物」的那一瞬間,雷獅非常後悔當初離開親王領地時沒有直接把卡米爾帶走。

為此,他不得不面對太子勢力侵占身側的局面。


那貨就是故意噁心他的。雷獅心知肚明。



40.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雷獅卻出乎有心之人預料,視此準則於無物,讓「疑人」伴隨在側,走到哪帶到哪,食衣住行全和自己一般待遇,明晃晃表態自己對這新隨從的寵愛。

三皇子如此優待,太子殿下,您能不懷疑這棋子懷有異心?


雷獅心下冷笑,瞧瞧,現在又是誰噁心誰呢?



41.

「那紅珊瑚竟是由卡米爾籌辦?」

心腹點頭應了聲,又補充道,「海藍星盛產海珊瑚,在那裡七、八米高的海珊瑚比比皆是。親王殿下所獻貢的紅色珊瑚,在當地不過三流等級。」

「海藍星位址偏遠,他是怎麼弄到手的?」

「海珊瑚在海藍星不值一文,其他地方卻難得一見,運作得當便可炒出驚天價位,因此是商旅往來間常見的商品。不過市面上以一米左右為主流,小少爺能弄得兩倍長度的海珊瑚,想來是另有管道,興許有接觸地下市場。」

不僅如此,還瞞過自己眼線。雖然他也沒交代要緊盯著人。

雷獅嘿了一聲,「小小年紀,倒挺有本事。」接著目光一冷,「這事太子可有參與?」

心腹搖頭,「壽禮之事由小少爺一手操辦,就連來到皇都,也是小少爺親口向親王殿下提出的獎賞。」

「哇,看不出來啊這小子。」這是卡米爾自己的意思還是他人授意?「不過我可不信太子沒有推波助瀾一把,否則我那婊圌子立碑坊的好面子伯父又怎會答應這個請求?和他人炫耀自己的風流年少不成?」

「屬下失職,沒有深入考量。」

不敢對皇族隱私多加評論,心腹僅針對自己調查不利一事低頭自省。


雷獅卻是開始思索親王是否已經成為太子陣營。



42.

儘管得心應手,但對於人物交際、勢力經營,雷獅真心感到麻煩。

可若不管不顧,他才真的會有麻煩。


一個不留神,命也得搭進去。



43.

視他為眼中釘之人,從來就不止太子一人。



44.

在武藝方面,雷獅向來是眾皇子的領銜者,此時,他拉滿弓弦,瞄準,射擊,正中紅心,如此反覆,百發百中。

看到三皇子如此耀眼的成績,旁人一貫是要大大恭維的,而身為三皇子新寵,卡米爾卻一言不發,連個崇拜的眼神也不給,只是默默遞與對方一瓶水。

雷獅心說你屬木頭的啊?不敲打敲打就沒聲音,要不是碰上我這好氣量的主,可有好果子吃了。同時面露不耐神情,攆走身邊大同小異的奉承話語,這才接過卡米爾手中的水瓶,喝了幾口,其餘統統澆在頭上。


雷獅痛快得甩甩頭,水珠四濺,卡米爾不動聲色後退幾步。

雷獅見狀,問道,「怎麼,嫌我髒?」

「不敢。」

「你就沒什麼不敢的。」

卡米爾不解的抿唇,雷獅沒多作解釋,轉開話題,「會射擊嗎?」

卡米爾猶豫半晌,點頭承認。

很誠實嘛。雷獅笑了笑,把自己的弓交到對方手上,「讓我瞧瞧你的實力。」

卡米爾惦了惦重量,眼中閃過一絲遺憾,「我拉不動殿下使的弓。」

這話可比那些阿諛奉承動聽多了,雷獅無所謂的擺擺手,「以後總會用上,你先練練手,感受一下。」

卡米爾不再推拒,擺好架子,深吸一口氣,使勁拉開弓弦。

他咬緊牙關,使出渾身解數,小巧臉蛋憋個通紅,也只拉開五分之一的程度。

雷獅感覺胸膛被羽毛輕輕一撓,身體快過思維,等他反應過來,自己竟已身軀微彎,以幾近環抱的曖昧姿勢,覆上卡米爾的雙手。



45.

…………我在幹什麼?

雷獅莫名其妙。



46.

更莫名其妙的是卡米爾,一聲「殿下?」脫口而出,那輕飄飄的呼喚有絲若有似無的恐慌。

「看好。」

雷獅面無表情,深邃的紫眸注視著懷裡緊繃的小孩兒,看也不看靶子,弓弦一緊一鬆,弓箭以穿雲之勢埋首於那抹嫣紅。

卡米爾呼吸一滯,雙眼微微睜大,向來黯淡沉悶的神情染上一瞬少年的明媚。

雷獅覺得有些好笑,他也這麼做了,「這種事,你很快就能做到。」

卡米爾已然回覆他一貫的淡漠表情,凝視方才那支弓箭,沒有回應。



47.

從靶場回到自己宮殿,雷獅支使卡米爾去藏書閣搬書。


「殿下想看什麼書?」

「隨便。」

「隨便?」

雷獅擺手,「你喜歡什麼就拿什麼唄。」


見雷獅滿臉不耐煩,卡米爾不再多問,朝雷獅作個拜別禮,轉身踏出狂雷居。



48.

卡米爾離開後,雷獅開始思索自己對卡米爾的詭異心態。



49.

他貌似對卡米爾太好了?為什麼?


雷獅回想兩人初遇的場景、想著傻圌逼太子似笑非笑的言語、想著卡米爾身陷絕境的狂暴狠絕、想著領悟卡米爾疑似太子勢力時的怒火、想著卡米爾在自己懷抱中瘦弱的身軀、想著那小臉蛋曇花一現的光彩……


……自己該不是對人家產生什麼不該有的情感了吧?



50.

母親早早死於他人算計,手足和他相看兩厭,下人臣子更是各懷鬼胎、不可倚賴,而看似對他百般縱容的父親,其身分是尊貴至極的皇帝,先君臣後父子,父慈子孝的和諧畫面,說到底不過是爾虞我詐的血冏腥宮廷上一道金玉其外的漂亮風景,彼此心知肚明。

那這不知哪蹦出來的私生子又是怎麼回事?嚴格來講,他是他的堂弟,又是他(疑似和太子藕斷絲連)的隨從,相較於皇宮其他人,這關係不遠不近、不上不下,為何自己單單對他……


雷獅有些茫然。



51.

危險。



52.

雷獅忽地清醒過來,心底那陌生又熟悉的暖流讓雷獅心悸,自幼於陰謀陽策打滾求生的他當機立斷將其扼殺,這地方,不需要「那種東西」。



53.

然而,「那種東西」到底是什麼?雷獅一時之間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54.

左想右想想不通,這般感性細膩的情緒實在為難自幼於陰謀陽策打滾的尊貴皇子,雷獅放棄思考,溜達到他最喜歡的兵器房,耍弄起屬下們四下給他搜刮來的神兵利器。

鏦鏦錚錚,似有電光閃爍。




评论
热度(14)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