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無限】這被穿成篩子的恐怖 11

  • 閱前注意事項 點我

  • 突然其來的腦洞,爆字數了........好煩啊好想直接把異形結束掉 TvT


第一部  劇變


11.

  令人欣慰又令人心碎,詹嵐沒忘,她眉頭緊皺,小聲和凌盈抱怨,「鄭吒也太不知羞恥了,逃跑就逃跑,幹嘛要這樣和楚軒摟摟抱抱?」

  呃,重點是這個嗎?大姊,這裡是恐怖輪迴空間不是三流狗血愛情片耶……凌盈汗顏。

  很快,摟摟抱抱……咳,死裡逃生的鄭楚兩人安全抵達控制室,鄭吒幾乎是在意識到危機解除的同時,馬上脫力摔倒,連帶像無尾熊掛在他前頭的楚軒直接被他壓倒在地。

  「呀啊!」詹嵐尖叫一聲,比楚軒本人還關心他的節操,「鄭吒你幹什麼,快放開楚軒!」

  其實就視覺觀感而言,凌盈覺得分明是楚軒巴著鄭吒不放……咳咳!

  「我動不了了……」

  鄭吒有氣無力的說,一時沒去細想詹嵐那神似捉姦的言詞。

  楚軒推開鄭吒——後者順勢呈大字型仰躺在地——起身走到操縱系統前,信手操作,監控畫面隨之不住切換,除卻重點關照常卿大戰兩頭異形,更是將整艘商船各處大略瀏覽一遍……楚軒眼睛一次性盯著十多個鏡頭,問道:

  「你大概多久時間能回復原先的戰力?」詢問對象顯然是還癱在地上的鄭吒。

  「大概三十分鐘吧……」

  接著,詹嵐義不容辭去和楚軒匯報分隊後發生的事情,凌盈則在鄭吒身旁坐下,一邊為他的傷勢暗暗心驚,一邊給他噴止血噴霧劑,嘴上調侃,「我就知道你倆沒問題,鄭大哥,幹掉一隻異形是什麼感覺啊?」

  「感覺自己要死了……」鄭吒嘆氣。

  「你現在不還活蹦亂跳的嘛!」凌盈嘻皮笑臉。

  鄭吒無語,想說什麼,結果反倒笑了出來,「是啊,活著真好!」

  凌盈會心一笑,「對了,鄭吒,你解開基因鎖了對吧?」

  鄭吒看著她,點頭,「和常卿說的一樣,那股身陷絕境才能釋放出來的力量……」

  凌盈唔了一聲,「是嗎……哎,不吵你了,趕緊休息吧!」,然後不再說話,望向監控上常卿的戰鬥場面,若有所思。

  不久,常卿回歸,人是完好無損,臉色卻灰敗無比,好似要精盡人亡,他跌坐在地,連連感慨「累死我了!」

 


  (果然是有代價的,短時間爆發出的強大力量啊……)

 


  凌盈並不訝異,拍著常卿的肩膀安撫道,「幹得漂亮!你和鄭吒分別除去三隻,剩下的兩隻……恩,我們有著充足的食物和重武器,到時一隻隻圍攻,絕對能把異形都殺掉!」

  常卿似笑非笑,看著她,「說得那麼輕鬆……妳應該很清楚異形不是單靠槍砲彈藥就能解決的……」

  「說的沒錯,異形遠比我預估強大。」楚軒回頭附和,嘴裡啃著一顆紅豔豔的蘋果。

  「楚軒,你哪來的蘋果?」凌盈傻傻看他。

  「是我給的,我想楚軒應該餓了。」詹嵐站在楚軒身旁,垂首歛眸,一副戀愛小女人的嬌羞模樣。

  「…………常卿,你剛剛是不是往我頭上劈了一道雷?」凌盈感覺腦袋外焦內嫩。

  常卿腦殼也疼,決定善待自己,無視這兩個女人,「楚軒,說說接下來該怎麼辦。」

  「這那之前,我先問個問題,我看了你剛才的戰鬥畫面,儘管無法將異形一擊必殺,卻也起到麻痺僵直的作用……你還能使出那種威力嗎?」

  常卿不住苦笑,「很遺憾,我現在一絲電流都發不出來……要是再從宇宙船吸取電能,我的身體會崩潰的……」

  楚軒推眼鏡,「明白了……那麼,現在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先說好消息,先前我近距離觀測鄭吒與異形的搏鬥,客觀了解到異形的實力……」

  說著,楚軒瞟了鄭吒一眼,對方正專心聽他說話,見到他淡漠的面孔,鄭吒想起那位被他毫不留情毫不猶豫踹給異形的仁兄,脫口而出:

  「對了,楚軒,你和那個李帥西以前認識?」

  「不,從沒見過。」

  「怎麼可能,平白無故的,人家會那麼恨你?他可是想拖著你一起死啊!」鄭吒臉上滿是不解。

  凌盈聽了,又後怕又慶幸——是啊,當時情況實在太驚險了!要是最強智者折在這兒,她真不曉得該找哪哭去……還好鄭吒給力!

  「信息不足,無法定論……眼下也不是琢磨這事的時候。」

  楚軒蠻不在乎,轉向其他人,「異形的速度與力量都極其恐怖,它的舌頭更是突擊偷襲的利器,媲美子彈發射的速度,一頭成年異形的攻擊範圍約略兩米,保險起見,算兩米五吧。」他指著被他用隔離牆困住的最後一頭成年異形,「異形可說是近身戰鬥極其強悍的生物,所幸我們擁有充足的重武器,可以搭配隔離牆,利用它噬血殺戮的本能,將這頭成年異形轟殺,效率必然不及近身搏鬥,卻安全許多。」

  凌盈常卿相視一笑,這便是熟知劇情的好處了,沒有鬧心的誘餌計畫,更不用冒著生命危險前往武器庫。

  「那麼壞消息?」鄭吒問。

  「壞消息……」


标签: 無限恐怖鄭楚
评论(1)
热度(14)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