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不是顧妃是顧飛! 06

*這世上最尷尬的,莫過於掉進萬年大坑,然後發現這坑是自己挖的 (默

*距離上次寫文相隔將近兩年,文風匹變請見諒哈哈

*我弦哥就是這麼威武霸氣!! (劍鬼:惡寒



06.顧弦:上位吧,顧飛!



  顧弦斜靠在瑾德宮大門旁做日光浴,眼皮微微睜開,「唷,精神不錯嘛。」

  顧飛心情複雜的瞪著顧弦,他實在無法想像自家堂哥愛誰愛得死去活來的模樣。

  至於對方為什麼剛才沒出現在昇龍殿——這還用想,這貨這麼懶!

  「找我做什麼?」

  顧弦默默看了他一會,這才慢吞吞說,「幫忙……有關哥的終生幸福……」

  顧飛嘴角微微抽搐,不帶希望的問,「韓家公子?」

  「韓家公子?」顧弦疑惑地小聲呢喃。

  雖說顧弦音量極小,但無論顧飛還是顧妃,都是耳聰目明至極的主,當下一肚子氣瞬間爆炸,「不幫不幫!滾滾滾!」

  說著,就想掠過顧弦回去練功房,顧弦見狀反應極快抓向顧飛肩膀……然後毫不意外被閃開了,顧弦也不惱,難得以正常人的語速說話,「胡說什麼,哥哥怎麼會和你搶心上人?」

  顧飛轉頭,狐疑看他,臉上是滿滿的不信任。

  「……你受到什麼刺激了?」還是我昨天藥下太重產生副作用?

  不過既然顧飛沒提及,顧弦自然不會舊事重提自討苦吃,再說,自家弟弟自從看清公子花心風流的真面目,情緒就一直很不穩定,彷彿女人來了那啥啥。

  顧飛無視顧弦的關心,「真的和公子沒關?」

  「也不是……唉你聽我說完啊。」

 


  在顧弦有氣無力的挽留聲中,顧飛把人拖進正廳,任由顧弦把侍女們趕出去,耐下性子聽對方慢悠悠講話。

  於是,隨著弦哥懶洋洋的語調,顧老師的表情由<(`^´)>變成( ಠ ಠ )

  「劍鬼?」顧飛腦海浮現劍鬼的尊容,不可置信地追問,「這、這……你是什麼時候?為什麼?」

  顧弦斜睨他,「弟弟哪,你很失禮。」

  顧飛一噎,沒想到腦裡一閃而過的念頭也能被這心思敏銳的傢伙逮著,心虛中帶點無奈地認錯,「抱歉,我沒惡意……別轉移話題。」

  顧弦撓頭,「為什麼……不重要吧,就和你喜歡公子一樣,情不自禁啊。」

  「我不喜歡公子。」

  「嘴硬。」

  「就不喜歡。」

  「那你離婚唄。」

  顧飛一愣,又驚又喜,「居然可以離婚?」

  這下換顧弦愣了,呆呆點頭,然後整個人警覺起來,「你還想幹嘛?別做妖啦。」

  ——做妖?先前顧妃做過什麼事嗎?

  電光火石間回想這具身體對韓家公子以及他那群後宮佳麗的本能反應,顧飛腦子轉的飛快,心底有了些底,頭一撇,氣憤道,「不然還要我繼續忍受他和其他人,而且是『一大堆』的其他人,眉來眼去?他這人還有心嗎?在這麼下去,我會忍不住宰了他!」

  說到後來,顧飛眼中不自覺流露出幾分殺意。

  顧弦見顧飛又是這般論調,還一臉殺氣騰騰,有點慫,一時間也不曉得該如何勸導。

  唉,說來說去還不是你眼光太差……顧弦沒心沒肺地腹誹。

  倒是顧飛自己率先吐氣納息,冷靜下來,心說這具身體的殺心挺重啊,這麼容易就產生殺戮的念頭,果然是見過血的……

  顧弦瞧他回復平靜,不疾不徐,掰著手指頭給顧飛分析,「其實你優勢不小,有長相、有本事、有地位、有家族、有軍權……」

  顧飛盯著顧弦,突然一冏,覺得這場景怎麼看怎麼像失寵妃子和娘家人商量如何挽回君王恩寵的戲碼……

  在顧飛為自己不知不覺被這世界同化而感到天雷滾滾之際,顧弦還在說,顧飛一面苦哈哈把顧弦難得的多話當作這世界的正常現象,一面聽他續道,「最重要的是,公子心裡有你。」

  「………哦。」顧飛一臉冷漠。

  顧弦嘆了口氣……或者是打了個哈欠?「而且分量不小,這點你最清楚……總之,上位吧,顧飛!」

  「嗄?」

  顧弦一指比天,「把劍鬼拉下來,當上皇后,霸佔公子吧。」

  顧飛目瞪口呆,「不、不是,我搞不懂你這話的因果關係!」

  「你個傻子,就知道盯著那些無名小卒,」顧弦一句話將水深茫茫路珂漂流御天神鳴等人貶為砲灰,再接再厲忽悠……教訓弟弟,「你最大的敵人是劍鬼啊!老實講,今天你見到他,是不是覺得他人特別好特別親切特別值得尊敬?」

  「難道不是?」

  顧飛反問,同時心裡發誓,這傢伙要敢說劍鬼壞話就揍他丫的。

  「當然是,我看上的人嘛。」順帶誇了自己的顧弦不知自己險些遭受親愛弟弟愛的教育,「劍鬼的好是大家公認,而且他在公子心裡的位置很特別,只有他能坐穩皇后的位置。」

  顧飛頗感吃味,他已有些習以為常,將其歸咎為顧妃的責任,「你怎麼知道?」

  ——嘁,就你這態度,還敢說不喜歡公子?要和他離婚?

  顧弦暗暗鄙視眼前的糟心矯情弟弟,淡淡說道,「放心,公子要真心裡有劍鬼,哪還有其他人的份?」

  「……你什麼時候成感情大師了?」

  「旁觀者清。」顧弦拿起茶杯,啜飲一口,好久沒說這麼一長串話,好累,「反正,我看他兩之間沒什麼情愛成分……就算有,也被長久相處下來給磨光了。」

  「所以,這和我去當……皇后有什麼關係?」顧飛說著皇后兩字,心裡很是嗝應。

  「皇后,有權力干涉公子的行房。」

  哦,原來劍鬼還得管這些事啊,貌似古代皇后確實有這功能(?)……顧飛試著代入劍鬼的位置,覺得不是自己想像力太匱乏,而是該情境太超乎常理。

  「公子不會那麼聽話。」顧飛搖頭,自認還是了解那自戀自大狂。

  「你……可以讓他聽話啊。」顧弦意有所指,接著解釋,「皇后這位子,只是要讓你的行為正當化,『師出有名』,是很重要的……」

  「………你果然是顧弦。」

  「謝謝誇獎,合作愉快。」

  「誰要和你合作啦!先不說你打算給人戴綠帽……妃子和妃子亂搞像話嗎?」顧老師的三觀拒絕這亂七八糟的男女……男男關係。

  「……我不是妃子啊。」顧弦一臉莫名。

  「欸?」

  被水深路珂等人荼毒的慣性思維讓顧飛不小心露了馬腳,顧弦盯著他,突然發問,「公子叫什麼名字?」

  ……我哪知道?

  顧弦雙目一凝,「你不是顧飛……你是誰?」

  「……那個,說來話長……」



  「顧妃娘娘!公子來了!」正廳外六月的雨突然叫喚道。



  「說過別叫我娘娘!」顧飛對外吼一聲,接著煩惱的咕噥,「這傢伙又要幹嘛?」

  顧弦倏地站起身,「好機會啊!」

  「什麼好機會?」

  「雖然不知道你把我弟弟弄哪去,不過那不重要(顧飛:不重要!?),咱們還是能合作的,你負責拖住公子,我趁機去和你嫂子培養感情。」顧弦打開窗戶,半個身子探出窗外,回頭朝顧飛比了個讚。

  ——我靠這貨已經把劍鬼視為囊中物了……你怎麼這麼有自信啊!

  「等等你真要去禍害人家?」話說這世界的顧弦行動力也太強了!顧飛大開眼界。

  「我是要讓他領略到真正的幸福!」顧弦糾正他,接著不耐煩揮揮手,「不和你多說,我先走啦。」

  語畢,腳一蹬,整個人自窗台竄出,竟是以顧飛都眼花的身形在屋頂蹦跳,急速遠去。

  「我靠!輕功!」這美妙的武俠世界……最重要的是,顧弦居然有練功夫!

  顧飛驚喜交加,以顧弦的絕頂天賦,即便沒有付出等價的努力,其實力也能夠遠甩常人一大截……可惡,剛剛應該先和他打一場啊!



  可惜太遲了,韓家公子已經不耐煩等候,推開門,登堂入室,「搞什麼,都不曉得出來迎駕本公子!」

  迎接他的是顧飛哀怨的眼神,「你怎麼這時候來?」

  韓家公子嘴角一抽,錯把顧飛的哀怨當作對自己的癡心守候……他還沒那麼自以為是,這武夫也沒那麼柔順乖巧。

  成功get到顧飛的嫌棄,韓家公子冷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本公子想什麼時候去什麼地方,隨我高興。」

  「……那麻煩你趕緊去其他地方吧。」

  武癡發作的顧飛急不可待想去找顧弦,卻又不能暴露自家堂哥的不堪野心,只好不甘不願應付韓家公子。



  韓家公子:……就沒誰一見到本公子就要我滾的!姓顧的你個王八蛋是不是找死!(Ò 皿 Ó ╬)



评论

热度(8)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