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無限】這被穿成篩子的恐怖 13

  • 閱前注意事項 點我

  • 我愛大校,但我特討厭寫他…………因為那會顯得我像個智障(來自反覆輪奸存稿消滅BUG快要抓狂的作者

  • 三次元繁忙,更新速度變慢,見諒Orz



第一部  劇變



13.

  「如果只有兩頭的話確實不足為道。」

  「什麼意思?」

  「電影中異形卵一旦感應到附近有可寄生的生物,會立即射出抱臉體撲向宿主,此外,卵為了保護抱臉體,在面臨強大敵人時還會射出超強酸,由此可知該種族對周遭環境的高敏銳度,以及面對威脅的高攻擊性,方才那兩頭異形對我和鄭吒窮追不捨,便是因為我們是能殺掉它們、威脅到皇后的『強敵』。」

  常卿皺眉,「該不會……是我剛才擊殺異形的動靜太大,讓幼蟲提早破體而出?」

  沒想到楚軒搖搖頭,「興許是影響因素之一,我需要證實一項猜想……無論如何,異形的成長速度甚至孵化速度縮減的機率有五成……如果這項假設成真,相信已經有多隻抱臉體誕生了。」

  眾人聞言臉色大變,無數抱臉體充斥宇宙船各個陰暗角落伺機而動的場景浮上心頭,叫人不寒而慄。

  即便不論其危險性,只要有任何一隻抱臉體躲藏在商船某處,他們就無法完成主神交付的任務!

  凌盈一拍腦瓜子,「不對吧,幼蟲……你也說它們得先找到宿主……怎麼可能現在就已經出生……」

  楚軒掃了眾人一圈,「我們就是。」

  同為穿越者的幾人不自覺看向常卿,假霸王更是重重哼氣,畢竟他們都很清楚原著絕對沒有如此坑爹的發展!

  常卿腦袋嗡嗡作響,口乾舌燥,面上卻不住冷笑,「你們這是什麼眼神,先前老子要是不那麼幹,你們以為自己能好端端待在這?」

  「我沒那個意思……」

  凌盈腦子被陡然產生的危機弄得有些混亂,還沒組織好字句,就又被常卿的連連冷笑打斷。

  凌盈惱怒——靠,笑屁笑,就不能給人點時間消化消息調解情緒嗎?大男人鬧什麼脾氣!

  一旁的鄭吒倒是察覺常卿眼裡隱約的不安與懼怕,拍著他的背,爽朗得哈哈大笑,「說得沒錯,常卿,要不是你,我和楚軒現在恐怕都在異形的胃裡頭!你可是我們的救命恩人!」

  常卿虛軟乏力的身子被鄭吒拍得微微踉蹌,暗中賞他一記衛生眼。

  接著鄭吒看向眾人,表情嚴肅,「常卿拚盡全力拯救我和楚軒……他是我們的同伴,更是強大可靠的中洲隊隊長!眼下危機是不是他間接引發的根本不重要,我們只需要想辦法解決它,然後活過這場恐怖片!」

  凌盈恍若醍醐灌頂,忽然發力搧了自己一巴掌。

  眾人見狀都是一愣,鄭吒遲疑呼喚,「凌盈?」

  「我真是……搞不清輕重緩急、忘恩負義……常卿,對不起,剛剛不該那種態度。」

  常卿瞪著凌盈臉頰上紅通通的巴掌印,結結巴巴,「沒、沒什麼……」

  楚軒見暗潮洶湧的氛圍暫且和緩,調出宇宙商船的構造圖,食指於商船邊緣處虛畫一個圓圈兒,「這裡是一、二號房間的位置,也是監控系統唯一無法作用的地方,線路設備被強酸徹底腐蝕,可想而知皇后的巢穴便在這裡……我已經封閉此處,不讓剩下的抱臉體四處流竄,不過,這並非長久之策……」

  「異形會傷害自己,用它的血液破開隔離牆對吧?」詹嵐說。

  楚軒點頭,十指翻飛,調出一連串監控畫面,「這是我們等會經過的地方……好了,準備出發吧。」

  凌盈吁了口氣,朝常卿伸手,笑嘻嘻,「常隊長,給我些子彈吧。」

  常卿也不多話,直接從納戒取出彈匣遞給凌盈。

  「修真科技!!」

  楚軒見著納戒,如原著描述,眼神狂熱不已,整個人都要撲上去了,常卿連忙止住他,滿頭大汗地說,「有什麼事待會再說,你不是還要去殺異形嘛!」

  楚軒壓根就沒理他,一臉癡迷地看著納戒,喃喃著,「果然存在啊,修真科技……掌握空間與時間的法則……」

  常卿趕緊向鄭吒求救,然而對方只是回以無可奈何的苦笑,一旁的詹嵐甚至恨恨瞪他!靠,他對男人沒興趣好嘛!

  凌盈把槍匣塞到楚軒手裡,「楚軒,你子彈不夠了吧!」

  「唔……」楚軒想起正事,依依不捨又看了納戒一眼,一轉身馬上恢復正常表情,撇頭凝視鄭吒,「鄭吒,你就在這養精蓄銳,準備接下來的戰鬥。」

  鄭吒心中一動,嘴上應下來,目送楚軒等人離開主控室,大門關上,鄭吒的目光卻彷彿能穿透牆壁,兀自沉默不語。

  「怎麼了?」常卿問。

  「……楚軒最後那句話是什麼意思?」鄭吒眉頭深鎖,總感覺楚軒方才說的那番話哪裡不對勁。

  「還能是什麼,關心你唄,你倆畢竟有段患難情。」

  常卿一臉「這你都不明白」的笑容,心裡卻也因鄭吒的疑問泛起異樣——若是別人他倒不會多想,可對象偏生是……關心?楚軒有這種情感?

  鄭吒接受常卿的說辭,釋然一笑,「我們如果能安全度過這場恐怖片,他的功勞絕對是最大的。」

  「是呀。」常卿應道。

 


  (嗯?原著裡鄭吒好像也講過這種話?緊接著李帥西就被楚軒給弄死,兩人理念不合翻臉分路……呃,這該不會是某種flag?)

 


  #  #  #

 


  凌盈臉色陰沉,連連開火,將腳邊微微抽動的抱臉體打得支離破碎,要不是零點及時救援,她就要和這醜惡軟蠕的生物「親密接觸」了。

  「別浪費子彈。」零點制止她。

  「謝了,」凌盈朝他點點頭,心有餘悸,「楚軒說的沒錯,異形的孵化時間變短了……不過很奇怪啊,異形的使命不是保護皇后嗎?怎麼到處亂跑?」凌盈說到最後一句望向楚軒。

  楚軒沒回答,佇立在隊伍最前方,「就要到了,異形幼蟲……零點,你能打中異形的舌頭嗎?我是指成年異形,移動時速度很快的那種。」

  「一百五十米內三成命中率,一百米內四成,五十米內五成,這是極限了,再近我也無法提高更多命中率。」

  楚軒點頭,「對付幼蟲綽綽有餘……李蕭毅,你打先鋒。」

  李蕭毅一僵,「為什麼?我、我不行的……」

  楚軒甚至沒有回頭,只是冷冷說道,「你是經過主神強化的資深者,全身而退的可能性最大……以我目前對主神空間的猜測,連這點困難都無法解決,我很懷疑你能活過這場恐怖片。」

  「『這點困難』?」李蕭毅慘笑,模樣比哭還難看,「說比唱的好聽……你當所有人都和你們一樣嗎!又是軍人又是殺手……我只是個普通人啊!」

  楚軒總算回頭了,施捨似的瞥了他一眼,淡漠表情瞧不出一絲不耐,「照你的說法,鄭吒從前不過是個白領,可他能獨力擊殺一頭成年異形……」

  「又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厲害!」李蕭毅氣急敗壞。

  楚軒嘴角微勾,似乎想說什麼,凌盈搶先開口,「要不我來吧,我也是資深者,這項任務我有把握完成的。」

  「憑妳被抱臉者體偷襲的反應速度?」假霸王刺她。

  「我那是被噁心懵了。」凌盈嚴肅糾正,爾後對零點笑道,「零點大帥哥,麻煩你掩護我啦!」

  零點沉默,抬下巴示意她動作快。

  凌盈不再多說,拿著槍,越過楚軒,往前方走去。

  落在後頭的假霸王取笑李蕭毅,「行啊兄弟,那女人是不是對你有意思?捨命保護你啊……哈哈,兄弟有前途!」

  李蕭毅聞言握緊拳頭,眼中滿滿的不甘與憤恨。



标签: 無限恐怖鄭楚
评论(3)
热度(15)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