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無限】這被穿成篩子的恐怖 16

存稿剩兩章.......瑟瑟發抖.......



16.

  「楚軒,我們度過這部恐怖片的機率有多少?」

  「無限幾近於零。」

  凌盈心一跳,「這麼悲觀?」

  「皇后實力遠超過尋常異形,而且從抱臉體的誕生便可得知,它已經度過產卵後的虛弱期……」

 


  (這細節確實和原著有差異……可惡,明明不存在張傑這個半引導者,為什麼難度反倒提升了?)

 


  「如果能打破皇后的外殼呢?」

  楚軒挑眉,「我不做沒建設性的假設,如果你能做到,請拿出證據。」

  凌盈吐舌頭,「我做不到,不過鄭吒……呃,至少常卿是沒問題的,畢竟他是二階……」

  「基因鎖二階?和一階有什麼差別?主要進化人體那些部分?更高階層的呢?」楚軒雙眼狂熱地追問。

  「嗯……簡單來說,一階是強化人類的戰鬥本能,二階能增強肌肉,連帶提升力量速度,三階則是大腦的進化,能模擬他人的思維,四階是道檻,這時候你便能改變基因,其強大遠遠不是前面三個階段能比擬的,你能隨心所欲讓自己更強、更帥、更聰明、更有感情……」

  凌盈說到此處,稍加留意,總感覺楚軒眼中的情感除了狂熱,又多了其他的什麼……凌盈裝作沒發現,繼續道,「最後一個就是五階啦,這個層次便能控制能量,和神差不多了……楚軒,你在聽嗎?」

  楚軒沒答話,他把節省下來的彈藥分給眾人,李蕭毅被沒收的槍也拿了回來。

  凌盈接過子彈,訥訥道,「你果然預料到了?我不問你怎麼料到的,可你有沒有想過,要是鄭吒常卿受重傷甚至死去,我們就只有團滅這條路能走了……」

  「只是有五成的可能……現在成真了,可以說,在抱臉體成群離開巢穴的那一刻,我們的結局差不多只有團滅一途了。」

  所有人臉色都很難看,凌盈更是嘆氣,「那你給我們子彈,是要我們舉槍自盡,早死早超生?」

  楚軒搖頭,反問,「你們知道抱臉體為何會四處遊走嗎?這是整部異形系列電影中都沒出現的景象不是嗎?」

  「你不是說為了寄生……」

  「皇后。」零點簡要回答。

  「哦對,為了保護皇后。」凌盈更正。

  「若是為了保護皇后,它們只要一直待在巢穴就行了。」

  「這……」說的也是啊……自己之前怎麼沒想到?凌盈汗顏。

  「別賣關子!」酷哥殺手不耐煩了。

  凌盈在心裡為零點叫好不迭。

  「只有一個可能,」楚軒不計較,微微一笑,意味深長,「是皇后命令它們這麼做……」

 


  吼吼吼吼吼!!!!!

 


  楚軒的笑容瞬間消失,「異形發狂……它被重傷了,快走!」

  「不是吧,我們去有什麼用……」假霸王小聲埋怨,但還是乖乖尾隨。

  幾人很快抵達控制室前的轉角,凌盈跟著楚軒急轉彎,沒想到眼前的人彎還沒轉完人就矮了一截,凌盈沒反應過來,立即被迎面而來的人肉炸彈撞飛了。

  「靠!楚軒你……我操!」

  背部狠狠撞在牆上,被迫當回肉墊,凌盈齜牙咧嘴,正想罵楚軒不厚道居然不出聲提醒自己,就被近在眼前的抱臉體嚇著了。

  是的,近在眼前!

  這隻抱臉體就離她勘勘幾毫米的距離!粘滑的表皮微微起伏,生機勃勃地攀附在她同伴的臉上……

  凌盈眼一紅,憤怒與殺意沸騰,直接上手把抱臉體撕下來。

  「啊啊啊啊去死吧!!」凌盈不知自己是疼的還是氣的,恨恨將抱臉體扔在腳邊,另一手馬上給它補上兩槍,迅速了解它的性命,緊接著拿水沖掉右手的異形血,「可惡可惡,疼死了!那誰……常卿,你還好嗎?」

  常卿捂著血流不止的腹部,瘋狂咳嗽,身軀微微顫抖,看來是被憋壞了,「謝……咳咳,妳要再……咳咳,晚,咳咳咳……我就,咳咳,慘了……」

  「這裡怎麼有這麼多……」

  震懾於滿地四分五裂的抱臉體屍堆,凌盈還沒感嘆完,聲音就被另一頭的爆炸聲蓋過了。

  爆炸餘波讓凌盈再次被拍在牆壁上,當下真是日狗的心都有了。

  她狼狽爬起身,抬眼一瞧,只見一頭五米高的異形被好幾根尖刺釘在牆上,大半身軀被炸沒,看來是死的不能再死了。

  相較於腹部被破個口子的常卿,鄭吒的傷勢並不嚴重,只是乍看之下分外悽慘,頭破血流不說,大半皮膚更是一片焦黑,他撇頭吐掉滿嘴鮮血,雙眼仍處於一片茫然,接著猛地逮住楚軒衣領,把人提拉回來。

  「你明明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們!?」

  楚軒毫不為鄭吒的怒火動容,「為了度過這場恐怖片,我不得不暫且選擇隱瞞。」

  鄭吒青筋直冒,拳頭在楚軒眼前晃了又晃,終究忍住沒下手,「說!」

  「從頭說起太費時間,而我們現在最缺的便是時間。」楚軒將眼鏡扶正,「直接總結吧,皇后擁有與人媲美的智慧,而且對我們瞭若指掌。」

  鄭吒的手不自覺鬆了些。

  楚軒瞥一眼地上的異形殘骸,「異形的種族生態類似蜜蜂,生育後代且實力強大的皇后,負責保衛皇后的成年異形……問題來了,原先待在十五號武器庫的異形為何置保護皇后的職責於不顧,反倒來攻擊你們?而且還有這麼多提前出生的抱臉體……更有趣的是,這次突襲是在我們分作兩隊後突然發起的。」

  鄭吒陷入沉思,已然被放下的楚軒抬眸瞧他,又說道,「回朔我最開始起疑的時候,當時我們倆最開始被異形追殺,那頭異形分明已經獵得李帥西這份肉量,為何還對我們窮追不捨?而另外兩頭異形卻相較之下姍姍來遲,為什麼?問題之二。」

  眾人紛紛化身沉思者,感覺腦袋快不堪負荷的凌盈小心翼翼左看右看,尤其重點觀察鼎鼎有名的肌肉腦袋鄭渣渣——唔,他真的有聽懂楚軒在說什麼嗎?

  楚軒沒有停頓,緊接著比出數字三,「問題之三,嗯,其實這只是要確認問題二的真相……你們還記得方才的遭遇吧,在前往擊殺幼蟲的過程中,我們同樣被抱臉體偷襲……逆向思考,要是我們不出現在這些抱臉體的感知範圍內,它們會躲藏在何處?為什麼本該被堅固的卵好好保護的抱臉體會在商船上四處遊蕩?」

  「各位,想想我們的主線任務吧,『殺死所有異形』……你們不覺得,它們彷彿知道我們的目的嗎?」



标签: 無限恐怖鄭楚
评论(3)
热度(17)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