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韓湘 11~15

”為有暗香來”的番外

雷點小心:生子梗、原創角戲份重、OOC


番外的部分暫且告一段落 (再寫下去就劇透了 = = )

下禮拜還要上課,正文得到周末生得出來,從沒玩過網遊的我該怎麼寫文呢真是愁死我了OTZ



11.

  「睡覺。」將韓家公子丟到床上後,顧老師開始哄人了。

  「一起睡呀,千里大俠。」韓家公子拍著特地空出來的床位,似笑非笑地看著顧飛。

  「小孩子還在外面呢。」說是這麼說,顧飛還是很不客氣的坐下了。

  韓家公子將頭枕在顧飛腿上,雙眸黑得發亮,顧飛清楚在他的眼底看見自己,「武夫,成天跑來我這,心懷不軌呀。」

  「嗯……那你打算怎麼辦?」

  「哈,能怎麼辦,區區凡人沉迷於本公子的絕世容顏是理所當然的啊,就算以本公子的智慧也無法阻止,嗯,這就叫情不自禁,本公子也不是那麼不通情理的人……」

  「你還是快點睡覺吧。」


12.

  母親節即將到來,美術老師教大家製作康乃馨,回家便能送給辛辛苦苦養大自己的媽咪了。

  韓湘很快就把康乃馨做好了,做得還挺漂亮的,卻不曉得要送給誰。她很小的時候也是把自己爸爸當媽看待的,韓家公子用盡千方百計才將「麻麻」的稱呼調教糾正為「耙耙」,並鄭重告訴韓湘她的媽媽早就死得不能再死了,請節哀,但不用悼念。

  「麻麻是什麼樣的人呢?」

  「是個暴力狂、醜八怪、王八蛋。」韓家公子一臉嚴肅。


13.

  言歸正傳,當韓湘還在煩惱該如何處置這朵康乃馨時,已是放學時間了,然後顧飛出現在她面前。

  「妳爸今天工作加班,讓我來接妳。晚餐想吃什麼?」

  「爸爸最近天天加班呢……」韓湘頗無語,自從顧飛來了以後,爸爸就越來越不把自己當爸爸,都懶得接她上下學了。

  「呃,他今天是真的有事。」顧飛間接表示韓家公子確實是很不負責任的父親。

  韓湘並不是個纖細的人,韓家公子對她愛理不理的態度她早已習為常,「唔,千里叔叔,這個給你。」

  「康乃馨?給我幹嘛?」顧飛沒接。

  「我沒有媽媽呀,所以只好把它給最像媽媽的人了。」

  顧飛一直以為韓湘的「沒有媽媽」是指對方已經過世了,此時他哭笑不得的說,「送給妳爸呀,別瞧他挺不靠譜,其實他很疼妳的。」

  「哼嗯,這我當然知道。」韓湘有些害羞。

  但是爸爸很討厭別人把他當作女人啊。韓湘立馬又煩惱起來了。

  顧飛沒理會小姑娘的心思,直接領著人去吃飯了,營養攝取很重要的嘛。


14.

  「韓湘,妳知道妳媽媽是個什麼樣的人嗎?」用餐間,顧飛故作不經意地問。

  「爸爸說她是個暴力狂。」至於醜八怪什麼的,沒人比韓湘更清楚韓家公子的判斷標準了——除了他以外的人都是。韓湘算半個,因為有一半被她母親汙染了。

  「蛤,那傢伙什麼眼光啊。」顧飛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暴力。

  「就是嘛。」韓湘附和。完全沒把這些形容詞和顧飛聯想在一起。

  (公子:凡人的智慧)


15.

  韓家公子一下班就看見一大一小兩個正比手畫腳,興致勃勃地討論什麼火龍拳、夜戰八方三十七式,惹來無數行人的注目禮。

  「丟臉都丟到外頭來了……」韓家公子嘟噥,聽力很好的顧飛自然聽得一字不漏,當下轉過頭朝他一笑。

  傻逼樣兒!韓家公子暗罵,接住朝他飛撲過來的韓湘,「靠!妳怎麼越來越重了!」

  「哪有!」韓湘抗議,趁著顧飛奚落韓家公子的弱雞身子,而韓家公子表示對體力活的不屑時,偷偷將康乃馨放進韓家公子的外套口袋裡。

  「爸爸,我最愛你了!」韓湘吧即了韓家公子一臉口水。

  「髒死了。」於是得到永恆的嫌棄。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