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為有暗香來 起 04

*草泥馬又爆字數了 (吐血

*任務主線啟動!! 感情線丟到一邊去(喂

*以下為"欺負團寵之章" (!?


04.行會升級任務


  顧飛昨晚有多暢快淋漓,隔天早上就有多懊悔鬧心。

  頭疼欲裂醒過來的顧飛花了整整15分鐘,總算接受昨晚他把韓家公子上了的事實,於是開始回憶酒醉後的自己還幹了什麼好事。

  但想來想去,就只有韓家公子被綁在床上,然後自己把人家這樣那樣的畫面……顧飛狂汗,決定還是先收拾殘局要緊。

  繩子自然是早就解開了,顧飛抱起昏睡著的韓家公子,無視沿途中自對方體內不住滴落的液體——話說他昨晚翻箱倒櫃,找到了一大堆保險套,怎麼一個也沒用上?顧飛真想巴死酒醉的自己——小心翼翼地把人放進事先裝滿熱水的浴缸。

  清洗到一半,韓家公子就醒了過來。顧飛尷尬得要死,內心瘋狂叫著早不醒晚不醒搞毛啊,表面上還是鎮定地把自己留在對方體內的東西清理出來。

  韓家公子的記憶還停留在顧飛不住貫穿自己,而他熱情迎合的場景,一時反應不過來現下是什麼情況。

  韓家公子不說話,顧飛更是一言不發,繼續手中動作,暗暗觀察韓家公子,只見他一臉茫然地瞪著自己,然後雙眸漸漸轉為清明,最後整張臉都黑掉了。

  「出去。」韓家公子怒得什麼話都不想說了,看到顧飛感覺就像看到一坨屎,十分礙眼。

  「馬上出去。」大功告成的顧飛點頭,拿起一旁的浴巾,看樣子是想把韓家公子抱出去。

  「給老子滾!」韓家公子的嗓音異常沙啞,吼得很無力。

  「你自己應該出不去吧,想一直泡在水裡嗎?」顧飛此時的耐心近乎無限大,不管韓家公子罵得多難聽,再次將人穩穩抱起。

  這一動,還真是腰酸背疼屁股痛,全身上下哪裡都不好受,韓家公子也不吭聲了。重新躺回床上後,累得一根手指也不想動。

  「早餐想吃什麼?」顧飛倒了一大杯溫水放在床櫃上。

  「給本公子拿酒來。」

  「那就吃粥吧。」顧飛無視。

  「操!那你問屁啊!」韓家公子爆發,把枕頭當作顧飛猛捶。

  「還喝,你想再來一次嗎?」顧飛翻出錢包,出門前忍不住轉頭涼颼颼的看著韓家公子。說起來要不是這傢伙強把自己灌醉,哪會發生這種鳥事?再說也是他先勾引自己,兩個人才會糊里糊塗搞在一起啊。

  韓家公子咬牙,他覺得顧飛的腦迴路詭異到連他華麗的腦袋也無法理解,他以為以這傢伙死板保守的性格,碰上意外和熟人一夜情的尷尬事件,會困窘、會懊惱、會不知所措,結果顧飛一臉風輕雲淡,反倒是韓家公子自己很不淡定。

  不淡定的韓家公子決定用酒精好好冷靜自己。在顧飛離開後,慢吞吞的走下床,齜牙咧嘴地走到冰箱前,打開一看,酒居然通通沒有了,是誰幹的混帳事用膝蓋想也知道。

  「啊啊啊千里一醉你怎麼不去死!!」

  先不管韓家公子怎麼抓狂咆嘯,另一頭顧老師正一臉糾結。

  事實上,顧飛的反應韓家公子完全沒料錯,只是顧飛是絕不會將自己弱勢的一面在韓家公子面前表現出來的,這已成了本能防禦機制。

  這次意外,韓家公子當作一夜情,覺得自己這純潔高貴的身子被鄙俗的武夫玷汙了,就算過程很爽,但感覺就是操蛋;而顧飛同樣覺得操蛋,卻已經以先上車後補票的心態,考慮該如何對人家負責任了。

  老天,對韓家公子負責任!顧飛覺得前途一片灰暗。

 


  除了顧韓兩人,其它參與聚會的人都留有愉快的回憶。很快一個禮拜過去,平行世界系統維修完畢,並更新了兩樣項目:

  一是追加要害攻擊設定。PK或對付人形怪時,攻擊頭部、心臟、咽喉、鼠蹊部等要害部位,其威力要比攻擊其它部位加成20%。當然,法師的範圍攻擊和牧師的回覆技能並不算在內。

  二是新增寵物配置,依照寵物的特性或生命形態,分成坐騎類、輔助類、觀賞類、幻獸類和特殊生命體。

  坐騎類在一般主城即是最常見的馬牛羊,較特殊的,比如狂風大作的陣風城還有駱駝,四面環水的臨水城則有牛魚,眾玩家嚴重懷疑後者是抄襲某海賊漫畫。

  不論如何,隨著玩家等級攀升,練級區越發遠離主城,趕路時間都要超過練級時間了,眾玩家尤其短腿職業都對擁有自己的坐騎充滿期待。

  然而等到上了遊戲,大夥才發現高興太早了,媽的一匹馬就要5000金幣,算上往後玩家得自行負擔的飼料錢、醫療錢,都不曉得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小孩了,更坑爹的是,寵物的性命居然只有一條,死了就沒有了。

  玩家們紛紛抗議,於是官方回覆每隻寵物都是獨一無二的,這麼做是為了讓玩家更加愛惜等等廢話,玩家們依舊罵聲連連。

  而輔助類、觀賞類的寵物則以寵物蛋的形式,分品階於系統商店販售,最高級的輔助類寵物價格幾乎是一匹馬身價的兩倍,最普通比如小貓小狗的觀賞類動物只要200金幣;至於幻獸類和特殊生命體則完全不見蹤影,官方說法是玩家得自行捕捉收服。

  而什麼算是幻獸和特殊生命體,官方回答,比方說20級的史萊姆、70級的狼人,要麼太弱、要麼太強,於是玩家繼續大罵官方無恥。

  『千里,你不是和狼人關係很好嗎?說不定能收作寵物!』御天神鳴興奮,幻想顧飛幫他逮隻狼人,然後他在街上遛狼人泡美眉,簡直碉堡了。

  『寵物不是要餵養的嘛,狼人吃什麼?』佑哥好奇。

  『玩家?』顧飛曾在索雲村見識過狼人們如何狼吞虎嚥地將殘夢死一行人吞吃下肚。

  一隻千里一醉加上一隻狼人……眾高手不約而同地覺得這場景實在太凶殘太可怕了。

  『說到狼人,這次行會升級任務需要收集狼人的牙齒呢。』

  『喔,要升成六級行會啦。』顧飛後知後覺。想當初城戰時倉促建立的行會發展到如今的規模,顧飛頗為感慨。

  『是呀,就你這成天在外頭閒晃的不曉得。』韓家公子忍不住刺他。

  顧飛心裡咕噥誰閒晃了分明刷通緝任務來著,但也不反駁韓家公子,『要我幫忙嗎?』

  於是顧飛被分派到林蔭城收集人面鳥的羽毛500根,因為他目前所在的慕雨城距離林蔭城最近。

  人面鳥是58級的飛禽類怪,攻高敏高血薄,解決不是問題,用幾個範圍法術就行了。但任務是要收集牠的羽毛,直接把怪白光掛掉是不行的,人面鳥會爆裝備,卻不會掉羽毛。

  但這對顧飛不是問題,隨便找了個合適的地形,引來一隻人面鳥再用電流牆壁困住後,就足足有30秒的時間採羽毛了。

  「嘎嘎嘎!」被牢牢吸引住仇恨值的人面鳥就算動彈不得,仍可不斷用風刃攻擊顧飛,而顧飛要嘛直接避開,要嘛用雙炎閃擊破之,一整個輕鬆愜意。

  「收集得怎麼樣?數量夠嗎?」顧飛眼看人面鳥的翅膀越發七零八落,問那四個忙碌的生活玩家。

  這次任務,生活玩家的重要性無庸置疑。比方說這人面鳥的羽毛得靠生活玩家一根根地用鑷子採剪下來,另外,任務指定的玲瓏草幼苗也就專研藥草的生活玩家認得出來。說起來,劍鬼那一路還得把生活玩家送到狼人面前拔牙呢,顧飛光想想就為劍鬼默哀。

  「行了行了!」採羽毛採個頭昏腦脹的玩家們呼叫顧飛。

  顧飛聞言飛快衝過來,刷刷幾劍加掌心雷,三兩下就把人面鳥幹掉了,期間雙炎閃幾次險險擦過四人,那火光彷彿撲面而來,雖說有驚無險,但四人仍感到心驚膽跳。

  作為將遊戲生涯投注於生活技能的玩家,其等級大多30出頭,從未來過五十幾級的練級區,這一路上若非顧飛護航早就死回雲端城了,就連採剪羽毛時有其它人面鳥路過攻擊,也是顧飛隻身解決,四人實在對顧飛佩服得五體投地。

  「千里老大,那我們先回去繳交任務了。」四人現在是凡事請示顧飛。

  「去吧。」顧飛准了。

  於是傳送捲軸白光一現,四人離去。這來回飛機票自然是向行會報銷的。

  『我這邊任務完成了。』

  『太快了吧!』眾高手齊靠夭。

  『我這也差不多了。』韓家公子這邊負責採集玲瓏草幼苗,帶著三十幾名玩家以他為中心繞個大圓,戰法騎士弓箭手格鬥家全去驅趕小怪,他一個牧師撐起一個大隊,中間空地則是留給生活玩家採藥的。

  『千里,來幫我吧!』

  『迷路了?』

  『靠!才沒有!』

  『臨時插播一則消息,御天神鳴小隊副隊長看丟他們隊長了。』佑哥彙報。

  『什麼看丟!』御天神鳴氣得直跳腳。

  『讓副隊長做好心理準備,這絕不會是最後一次。』戰無傷一副關心後輩的假惺惺樣。

  『你已經蠢得不會用傳送捲軸了?』韓家公子時不時插一句。

  『我剛好沒了!』御天神鳴想哭。

  『掛回來吧!』戰無傷幸災樂禍。

  『千里閒著沒事去把那蠢貨帶回來吧。』韓家公子說。

  瞄一眼傭兵頻道,和韓家公子同一路的雲中暮看著他漫不經心的模樣,回復術仍施展得分毫不差,儘管非常討厭此人,也不得不佩服其神乎其技的技術。

  『不需要,我只是出去單練一會,馬上就歸隊了。』御天神鳴賭氣的說。

  『報座標。』顧飛懶得聽御天神鳴自欺欺人了。

评论(8)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