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為有暗香來 起 12

*這章想不到適合的標題  (打滾

*總算!! 把墮落女巫幹掉了!!! 任務至此算完成一半jb

*愉快的將武打戲快轉掉哩

*我發誓再也不二更了  (吐血  ((說話要算話啊親

*寫得有點趕,有奇怪的地方要跟我說唷



12.委託人先生



  浴火麒麟用匕首支撐自身重量,感覺隨著自己疾速下墜,周遭空氣亦越發冰涼,使她的身子禁不住微微發顫,連呼出的空氣也被凝結成水氣。

  很快抵達地面,浴火麒麟踉蹌一下便站穩身子。

  方才用來探路的火把還有零星火光閃爍,浴火麒麟一腳把它踢了出去,咚咚咚地滾到一半就停止了,四周依舊一片寂寥。

  總覺得有些毛毛的……

  浴火麒麟暗罵設計人員幹嘛把場景搞得這麼陰森,把手臂伸直,提遠燈籠,其光亮籠罩範圍居然無法容納整個空間,這裡到底有多大啊?

  浴火麒麟勇敢的邁步探索,「喬!你還活著嗎?你的愛人繆思委託我來把你救回去!喬,聽見了嗎?這是你逃離那個醜八怪老女人的猥褻魔掌的絕佳機會呀!」

  浴火麒麟亂七八糟地喊些有的沒的,依然聽不見任何聲響,正猜想喬已經死於非命時,一個人猛地從黑暗中撲向她的後背。

  ——裡面還有一隻小怪啊……

  這麼近的距離還感覺不到對方的氣息,那只能是沒有自我意識的NPC了。感覺到風聲,浴火麒麟也不回頭,拿著武器的手朝後方小怪刺去,因不確定是否為人形怪,選的是接近胸部的大面積位置。

  滴答。

  水珠滴落的聲音。

  感覺給小怪造成傷害,趁著對方身形為之一頓,已確認偷襲者為人形怪的浴火麒麟,稍稍改變角度,往斜上方一劃,用上了割喉技能,小怪不禁低沉嘶吼起來。

  攻擊的同時,浴火麒麟回首一瞥,發現小怪外貌就像個普通的人類小孩,戰士打扮,雙目赤紅,呲牙咧嘴,口水因而不住滴落,方才的水聲即來自於此。

  浴火麒麟原先握著匕首的手一鬆,任由武器掉落在地,抓住對方的衣領拉進自己,「喬?我是來救你的!」

  湊近一看,浴火麒麟才查覺到對方的尖耳。

  ……是妖精嗎?

  浴火麒麟略一失神,結果就被得了狂犬病般的喬咬住手腕,浴火麒麟微微吃痛,另一手直接拿著燈籠把喬砸到地面,然後用匕首一通狂刺,要不是還得拿去交任務,浴火麒麟幾個要害攻擊就把喬給宰了,诶?話說不論繆思還是阿卡魯班都認為喬死了呢……

  浴火麒麟正胡思亂想著,被咬的那隻手卻漸漸無力,最後竟是完全動彈不得。

 


  另一邊,薔薇花上,烏拉拉提雅被電流牆壁困住,只能眼睜睜看著浴火麒麟闖入自己巢穴,只能對顧飛使出大爆炸,希望趕緊幹掉顧飛,再去收拾那膽敢侵犯自己領域的小老鼠。

  「該死的偽善者,去死吧!」

  已經很了解這個絕招的顧飛輕鬆愜意地躲過。

  花瓣造型的地形使落地處變得又小又滑又傾斜,讓人站在上頭連保持平衡都難,更枉論隨意走動了,但顧飛在戰鬥一開始就將整個地形印入腦海,花瓣又錯落的整齊劃一,顧飛踏著九宮步,看也不看腳下,風騷俐落的移動到烏拉拉提雅的身後。

  ——永恆守護能讓物傷法傷無效化,卻沒法擺脫電流牆壁本身的禁錮效果嗎?

  顧飛猜測烏拉拉提雅不使用永恆守護的原因,同時傾身,猛地朝對方衝去,手拿暗夜流光劍,卻不使用雙炎閃,而是以春夏秋冬之夏長一劍挑起烏拉拉提雅掛在脖子上的項鍊,切斷!

  ——要嘛逼得她耗掉三次技能,要嘛就是讓她連用都用不出來!

  事情進行得比想像中還要順利,顧飛笑瞇了眼,看起來狡猾狡猾的,心想或許也能用這招對付韓家公子?

  「呀啊啊啊!」烏拉拉提雅則為此無比憤怒,剛好電流牆壁的時間結束,擺脫束縛的烏拉拉提雅迅速轉身,狂風暴雨似的拳頭直朝顧飛撲來,顧飛也顧不上端詳,隨手將項鍊收入口袋,和烏拉拉提雅纏鬥了起來。

  近身戰且無法使用項鍊附帶效果將顧飛反彈出去,烏拉拉提雅被解決只是時間問題,以九宮步肆意遊走並伺機出擊,顧飛將顧家劍法在烏拉拉提雅身上耍了個遍。

  火光、雷閃、慘叫聲,烏拉拉提雅終於倒地,和當初的山賊索圖一樣,屍首分離,一顆死不瞑目的頭顱被系統打包了起來。

  從烏拉拉提雅身上搜刮出三樣戰利品後,顧飛也不急著看查,將它們連同烏拉拉提雅的腦袋一起收進口袋,正想問浴火麒麟找到喬了沒有,就收到韓家公子發來的訊息。

  『把烏拉拉幹掉了?』韓家公子早就料到顧飛會去找boss麻煩。

  『嗯,也找到喬了。』顧飛跳入洞口,使用瞬間移動穩穩落在地面,就見到一個小孩子倒在浴火麒麟腳邊,被捆得和粽子沒兩樣,人很有精神地不斷掙扎翻滾,哇啊啊地不知道在鬼叫什麼。

  而浴火麒麟兩眼發直,正在看訊息,抿著唇,眉頭緊皺,臉色不太好看。

  『效率還行。趕緊去找繆思把任務交了,到沫嶼城會合。』顧飛看著韓家公子頤指氣使的口吻,咬牙,想揍人。

  沒好氣的關掉消息,顧飛關心自己後輩,「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們傭兵團被對頭殺得哇哇叫,平均掉了兩級,一群廢物。」浴火麒麟罵道,滿臉不爽地揉著太陽穴,顯然是被自家團員吵煩了,然而眉目間卻有明顯的憂愁顏色。

  「多少人啊?強不強?」顧飛雙眼發亮。

  浴火麒麟無語的看著滿臉期待的顧飛,要不是熟知這混蛋的好戰性子,她八成會覺得對方是在幸災樂禍。

  「沒啥,普通玩家水準,人數也就一百多人而已。」

  浴火麒麟的回答讓顧飛意外又不意外,不意外是對頭的整體實力,意外則是……

  「你們傭兵團實力不怎麼樣啊。」有浴火麒麟在,這個傭兵團應該能得到不少好裝備吧,居然還被人欺負成這樣……顧飛不解。

  「靠!我們是全主城最強的傭兵團呢!」自己講無所謂,浴火麒麟可容不得外人說三道四,但顧飛身手太妖孽,是自己完全無法匹敵的變態,浴火麒麟只能壓下怒火,解釋真實情形:

  「那些王八蛋是第二強的狐狸精傭兵團,一直跟我們死纏爛打,實力馬馬虎虎啦。但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得了一些越級裝備,還有個極品法杖能施展很變態的技能,叫什麼天羅地網的……」

  「你們沫嶼城傭兵團怎麼和行會一樣打打殺殺的?」傭兵團不是以賺錢為宗旨的嗎?

  「唔,沫嶼城的傭兵團比較好鬥。而且我們兩家有仇,很大的仇。」浴火麒麟解釋。

  顧飛也只是隨口一問,不是真的關心其它主城的情況,接著問浴火麒麟,「妳現在要趕回去吧?傳送捲軸帶著嗎?」

  浴火麒麟嘆氣,「當然帶著,但我現在去只是給人送菜而已。」說著左手舉起軟趴趴的右手,顧飛才注意到整隻手一片烏黑,「剛剛被喬咬到,系統說什麼我被黑暗侵蝕,整隻手廢掉了,動都沒法動。」

  浴火麒麟不會雙手精通,無法使用技能、純粹拳打腳踢的話,她去PK根本是添亂,給人賺PK值的命。

  「需要幫忙吧。」顧飛肯定。同時心想喬果然被烏拉拉提雅玷汙(?),加上浴火麒麟的傷勢,看來白銀突刺的附加技能「神聖感召」就是用在這兒。

  「問題不是這個啊大哥,就算你是第一高手,但終歸不是我們的一員;而我在我們傭兵團相當於活招牌,人明明就在線上,團員們被殺個唽哩嘩啦還無所作為,會被全城認為是懦弱的表現,不僅砸了我們傭兵團的招牌,以後也很難接到生意。」浴火麒麟嚴肅的說,一臉憂愁。

  所以沫嶼城的傭兵團文化是藉由互相打壓、削減對手實力以獲得玩家認同,好取得委託的?真是有違以和為貴的商道……顧飛心想,雖然他個人很喜歡打打殺殺,但這種敵損一千自傷八百的方法明顯不賺呀。

  暫且將這些無關緊要的思緒壓下,顧飛忽然想起自己曾領到的獎勵,喃喃道,「也許還有辦法……」

  「什麼辦法?」浴火麒麟期待的盯著顧飛。

  顧飛神色古怪的看著浴火麒麟,有些困窘,有些無奈,不甘不願的說,「妳得感謝我昨天把妳送進牢呢!」

 


  發過去的訊息沒有回覆,韓家公子也不在意,反正顧飛是不會耽誤正事的人。

  此時復活點特別喧嘩,流動頻繁,時不時有人出現,罵咧咧地衝出去,韓家公子瞥見幾張眼熟的面孔,不禁挑眉:這不是昨天麒麟傭兵團的人嗎?又打起來了?這場看起來很淒慘啊。

  團P的主要戰場除了爆發衝突的現場,再來就是各職業的復活點,然而韓家公子所在的盜賊陣營裡被復活的玩家,絕大部分都是麒麟傭兵團的人,可見他們經歷了如何慘烈迅速的大屠殺,僅次於城戰時全民攻城的盛況。

  他們的對手似乎也有五六個掛掉的,但每個人都不以為意,反倒是滿臉譏笑地看著麒麟傭兵團的人,「還胡扯什麼第一傭兵團,不過就是一群抱著女人大腿的小白臉!」

  「昨天還被殺得哇哇叫的慫貨也敢叫囂!」

  「媽的有種滾出來!」

  麒麟傭兵團的人不甘示弱的怒罵。

  就算團中每個人都被狐狸傭兵團的可怕法術打個措手不及,也不是人人都因此忌憚卻步,大部分的團員都看狐狸傭兵團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畢竟每次打架都被人家明裡暗裡罵小白臉,再好脾氣的男人也受不了啊。

  如今又被對方不知哪裡搞來的極品裝備搞得狼狽不堪,目前的士氣不降反升。

  但也只是目前,麒麟傭兵團的靈魂人物到現在還沒有消息,也不曉得狐狸傭兵團是不是另外使了什麼手段對付,大夥心底都不太踏實。

  狐狸傭兵團的人自然不會蠢到走出復活點讓人圍毆,個個拿麒麟傭兵團成員氣急敗壞的表情取樂,大肆嘲笑,兩方不出所料地打起口水仗。

  其中一位狐狸傭兵團盜賊無意間注意到在一旁看熱鬧的韓家公子,瞳孔一縮,立馬在傭兵頻道宣告:『那個美女牧師來了!』

  『終於上線啦!』

  『作為情聖的我捨不得辣手摧花啊!』

  『你個光棍充什麼狗屁情聖?』

  『那是個蛇蠍美人啊!我昨天親耳聽到麒麟傭兵團的人說自己被她害死了!』

  『蠢死的吧?』

  『靠!幹得好呀,敵人的敵人不就是朋友嘛,我們一定得掛了她嗎?』

  『媽逼!一群白癡!早告訴過你們那是男人!男人!和你們這群蠢貨一樣有第三條腿!』燃燒尾狐見一群大男人們歪樓歪得這麼high,連忙喝斥制止。

  『你一定得講的這麼倒人胃口嘛……』旁邊的瑞雪兆豐年嘴角直抽。

  『枯榮,看好他,別讓他發現了!』燃燒尾狐無視瑞雪兆豐年,叮囑那名發現韓家公子的盜賊枯榮,然後轉頭對這次追殺任務的委託人說:「目標來了。」

  被無良的燃燒尾狐忽悠說麒麟傭兵團和韓家公子關係良好,暫且將對韓家公子的憤怒仇恨發洩到無辜玩家們的委託人先生聞言,立即取消技能,咄咄逼人道,「他來了?座標呢?是一個人嗎?」

  媽的,早知道就晚點講,讓這傢伙把大招放完。燃燒尾狐倖倖然,他恨不得麒麟傭兵團的人全死光光。

  「是一個人沒錯,不過……」見燃燒尾狐居然玩大喘氣,委託人先生恨不得撕了他,還好燃燒尾狐很快又接了下去,「韓家公子很難纏,沒有點布置不容易掛了他,更何況他現在人還在復活點附近,那邊幾乎都是麒麟傭兵團的人,我們要是直接衝過去,又要和麒麟傭兵團對上,韓家公子絕對能趁亂逃跑。」

  「麒麟傭兵團……真煩人!」委託人先生憤恨道。

  「是啊,所以我們得等他遠離復活點。」燃燒尾狐安慰。

  瑞雪兆豐年意味深長的看著燃燒尾狐,私訊對方,『真的要對付韓家公子?』

  燃燒尾狐知道瑞雪兆豐年此話深意:重點不是韓家公子,而是他身後的龐然巨物,非常逆天;或者說,平行世界第一人,千里一醉。

  『看著吧。』燃燒尾狐淡淡道。



评论(6)
热度(23)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