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為有暗香來 起 13

*公子的名字自創有

*11~13最先寫的其實是這章,因種種考量把它擺在這,可能有炒冷飯嫌疑真抱歉~~

*漂流!! 誰讓你搶鏡頭了!!!  你一搶鏡頭,小屁孩也跟著搶,然後大家都搶了.......於是又是沒啥進展的一章,一切都是漂流的錯!!!

*無傷大叔都上線了,劍鬼老大還沒法出現好痛苦啊啊啊



13.小白臉傭兵團



  將時間倒回昨晚顧飛下線後。

  顧老師的下線時間,差不多是老鳥網遊玩家遊戲顛峰時段的開始,還精力充沛的韓家公子嘴上恐嚇欺負一下佑哥後就放過對方了。

  韓家公子懶得等顧飛,打算直接飛到沫嶼城找布蘭登˙伊凡。

  據繆思所說,此人是喬的至交,也和除魔會關係良好。

  這此之前,好心的佑哥先將自己把自己搞丟的御天神鳴領回來。

  而御天神鳴在聽聞顧韓兩人接到任務鏈的始末後,悔不當初,早知道當時就不賭氣走人了,這樣也不會帶衰地跟漂流偶遇,中了這賤人的詭計,導致自己迷路。

  沒錯,御天神鳴堅信,自己迷路絕對是卑鄙的漂流使了什麼賤招,絕不是他的問題。

  正暗暗咒罵呢,哪想到跟著佑哥抵達集合地點後,漂流又出現在自己面前!

  於是,御天神鳴取弓、拉弦、放箭,一氣呵成!

  狙擊!

  漂流作為一名正常法師,既沒有顧飛的動態視力,更不如其身手敏捷,但他勝在於夠了解御天神鳴,一見對方勢在必得的眼神,立即把頭一歪。

  果然,一記狙擊擦耳而過,咻地一聲,正巧把他身後一名菜鳥玩家給掛了。

  菜鳥玩家的朋友們大驚,剛才人還好好的在自己旁邊喝酒聊天嗑瓜子呢,怎麼突然就被別人給P了?

  「臥槽!哪個混帳幹的?」玩遊戲就圖個快意恩仇,聽著頻道裡同伴的怒吼,朋友們紛紛站起身來搜索殺人兇手。

  有一人發現因沒射中漂流而氣不順的御天神鳴,見這位弓箭手還擺著造型,正想質問時,某人搶先一步大喊,「通緝任務,沒事的閃!」

  「啊啊啊千里一醉又來了!」眾多玩家異口同聲的嘶吼,一個「又」字蘊含數不盡的辛酸淚水。

  「靠到底哪個混球說千里一醉下線的!」

  「冷靜點跑個屁!你他媽的不是牧師嗎?」

  「嚶嚶嚶千里老大人家已經被您送過牢了表再通緝我了!」

  整間酒館頓時火爆起來,有人學鴕鳥鑽進桌底屁股還露在外頭,有人摔破酒杯被趁火打劫的系統索賠,有人跌倒被群眾踐踏成白光,亂七八糟,嘈雜不堪。

  而原先氣勢洶洶要來報仇的朋友玩家們早就作鳥獸散落跑,快意恩仇?那也得看對象啊!明擺著馬里亞納海溝深的差距,就別去送死了吧!

  親眼目睹這混亂場面,公子菁英團眾和漂流三人組汗,狂汗,瀑布汗……然後將目光齊刷刷地望向拿酒潤嗓子、一臉事不關己的罪魁禍首。

  感受到眾人的視線,韓家公子斜睨回去,「本公子知道自己的計謀總是令人拍案叫絕,但跟了我這麼久,你們要試著習慣。」

  眾人換成齊刷刷地比出中指:習慣個屁,沒人能習慣你這自大自負的爛毛病!

  「去你的,明明就是千里太凶殘!」御天神鳴嗆聲。

  「沒想到慕雨城已經被千里禍害成這樣了……」專門來湊熱鬧撿便宜的戰無傷感慨。

  「根據統計,酒館是千里執行通緝任務次數最多的地點。哦,不過這是雲端城的資料。」佑哥的小本本連這種訊息也不缺。

  「那第二第三呢?」左手寫愛好奇。

  「第二是各城區街道,第三是復活點附近。」佑哥有問必答。

  「好了,別再說這些有的沒的瑣事了。既然人全到齊,那就出發吧。」喝完酒的韓家公子催促眾人辦正事,示意佑哥掏出傳送捲軸,而漂流組自然是自己解決。

  「等等,幹嘛讓某個賤人參一腳!」御天神鳴憤憤不平的抗議。

  「因為某個賤人比某個迷路專業戶有用多了。」韓家公子不鹹不淡的回答,順著話頭,一句話罵兩個人。

 


  甫一傳送到沫嶼城,韓家公子等人就遭受到攻擊。不遠處的漂流三人組也是相同待遇。

  七人並非踏入陷阱,而是恰好碰上兩方人馬交火,被範圍法術和些許弓箭波及。

  不幸中的大幸,他們位於激烈戰況的邊緣地帶,韓家公子幾道回復術給眾人回血,七人一同悄悄撤離。

  原先他們的突兀現身只有少數玩家注意到,但看來對己方沒有敵意,便也不在乎七人有何舉動。

  然而,很不湊巧,某個玩家團P到一半分神,無意間認出了其中的某人,眼一瞪,手一指,嘴一張,「靠!漂流來了!」

  這貨嗓門夠大,在場幾十個人竟然全聽的一清二楚,剎那間漂流被行無數注目禮。兩方人馬見到他,反應大不相同,一方喜一方怒,表情好不精彩。

  怒方的領頭羊是位穿著騷包、顏色大紅大紫的狂暴戰士,只見他瞪著漂流,雙目赤紅,手一揮,咬牙切齒的下令,「給我射死他!」

  語落,多名弓箭手對漂流發動集火射擊,其聲勢浩大,令旁觀者為之砸舌。

  「射死他!」一旁的御天神鳴不倫不類的跟著吼,也想混水摸魚一把,立馬被戰無傷拍飛。

  即將被射成刺蝟的漂流不慌不忙,先甩出個冰炫風阻上一阻,接著使用冰影術,場面上立時出現了四隻漂流,一隻在怒方陣營,另外兩隻在喜方陣營,至於原地那隻已經被集火射擊幹掉了。

  怒方陣營的那隻顯然不會是真正的漂流,被附近的盜賊捅幾刀後也消失了。

  漂流可不是挨打不還手的主,確保自身安全後,開始強力反擊。

  「雙蓮蒼火!」兩個漂流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怒方陣營中心隨之綻放出華美法陣。

  「臥槽!」騷包戰士大罵。

  作為總指揮,他剛好就站在法術的正中心,清楚看見幾位同伴被雙蓮蒼火秒殺,而他自己的血量也是嘩啦啦地直掉,能否在血槽清空前逃出法術範圍,真是相當懸。

  御天神鳴眼睜睜看著漂流大展雄風,哪容得下對方專美於前?當下血氣上湧,義無反顧的加入戰局,在混戰中偷襲走位放冷箭,專挑剛被對手攻擊、損血而尚未回復的血薄職業下手,狙擊、二連弓矢、追蹤箭、普通射擊相互搭配,竟也有不小的成就。

  御天神鳴正得意的直哼哼,他身旁的一位盜賊卻瞪他,口氣很不美麗,「小子,你哪邊的啊?」這小屁孩根本無差別射擊,誰弱宰誰,囂張得很。

  御天神鳴正想回嗆「老子是來幹掉漂流的」,就被眼明手快的戰無傷摀住嘴巴,打哈哈道當然是你們這邊的,然後將手上丟人現眼的貨扔到後頭,由佑哥看管。

  接著戰無傷一記衝鋒切入怒方陣營中,再來個旋風斬把對手攪個亂七八糟。

  戰無傷做了近乎四小時枯燥乏味的行會任務,真是把他悶壞了,此時見到如此規模的團P現場,手癢心更癢,毫不猶豫加入戰局。

 


  「毫無意義的戰鬥。」韓家公子見狀撇嘴,心道千里若知道自己錯過了砍人的機會,一定懊悔得要死。

  「你,到這邊來。」韓家公子見怒方玩家們目露兇光,隨便指了一名喜方玩家,朝他比了個位置,示意他就定位。

  該玩家一為韓家公子的容貌所驚艷,二為其理所當然的強大氣場所震懾,竟乖乖遵從韓家公子的指示,剛移動好位置,就替韓家公子擋下無數攻擊。

  隨著御天神鳴、戰無傷一一加入戰局,韓家公子跟佑哥自然也被怒方視作對手的外援,毫不留情的加以攻擊,正好給這位仁兄迎頭趕上,看的佑哥既汗顏又感謝,若不是這個笨蛋被韓家公子蠱惑,那麼當人肉盾牌的就是自己了。

  該玩家總算意識到自己的愚蠢,正淚流滿面的準備迎接自己的死亡,沒想到一道回復術降下,自己竟是撐過這回。

  該玩家回頭一看,就見那美女牧師領著她的同伴,一路上女王親臨般對自己同伴們肆意指揮,扔下一句「頂住」後將所有人當作為她的掩護,步伐緩慢卻高調囂張的深入己方陣中,其高速高效的回復術絲毫不受本身移動影響。

  厲害啊!

  此人感受到韓家公子的強悍,頓時精神抖擻,不管不顧地瘋狂殺敵起來,於是……太搶風頭,馬上被敵人掛了……

  「他幹嘛不躲?腦子進水啊。」習慣性綜覽全局的韓家公子鄙視,見這人莫名其妙爆發再莫名其妙被秒,看得也是莫名其妙。

  「或許是以為你會給他回復吧。」佑哥命中真相。

  韓家公子冷笑,「哪來的阿貓阿狗,居然也有主角病。」

  說話間,韓家公子等三人已到達漂流身旁。

 


  「漂流兄弟,真是謝謝你了!」漂流身邊一位重裝戰士激動的說。

  喜怒兩方實力平分秋色,不論誰勝誰負,都得付出兩敗俱傷的代價。然而隨著眾高手突然出現,並插手戰局,原先僵持的局面被打破,怒方明顯處境窘迫,喜方玩家自然喜不自勝,個個氣勢高昂。

  正在回藍的漂流只是笑笑,他沒想到一來到此地,就碰上不久前被自己PK掉的仇家,還二話不說群起攻之,近距離下,漂流自然得加入另一方勢力,才有本錢與之反抗。

  「解釋一下情況。」知道這位和他人交流的就是正牌漂流,韓家公子喝了幾口酒,滿臉不耐煩的說。

  「現在是兩個傭兵團在搶一個任務,這邊是麒麟傭兵團,也是任務領取方。對面則是來搞破壞的狐狸傭兵團。」漂流處事圓滑,現在站在麒麟傭兵團這邊,講話立場亦有所偏袒。

  「麒麟傭兵團?」佑哥驚呼。

  「怎麼了?」重裝戰士疑惑佑哥這麼大的反應。

  「哦哦,沫嶼城第一傭兵團嘛!久仰大名了!」佑哥恭維。

  但熟悉佑哥的人都知道他話中帶話,沒看見他的雙眼燃燒著熊熊的八卦之火嗎?

  果然,佑哥立馬在隊伍頻道分享八卦了:『超有名的啊!沫嶼城的麒麟傭兵團,號稱小白臉傭兵團!』

  『啥?小白臉?』御天神鳴和戰無傷不約而同地面目猙獰,正面對戰無傷的對手見狀嚇得渾身一僵,就被猥褻的無傷大叔趁機幹掉。

  ——小白臉,傳說中無數美眉自願倒貼,供吃供住供穿供睡(?),被侍候得跟祖宗沒兩樣的極!品!人!渣!嘛!!還踏馬的組成傭兵團?

  佑哥表面上和那位重裝戰士套近乎,客氣來客氣去,隊伍頻道裡卻是瘋狂八卦,『麒麟傭兵團雖號稱沫嶼城第一傭兵團,其實團員的實力普普通通,就算是他們的團長,戰士榜上排名也就在百名內而已。但是把這些玩家領導成為第一傭兵團的人物,副團長浴火麒麟……』

  『有點耳熟。』韓家公子瞇眼,武夫好像跟他提過?

  『耳熟是當然的,人家是盜賊榜上第十五名。』佑哥會錯意。其實以韓家公子的性子根本不會去關心其他職業的排名。

  『切,那又怎樣?連前十也進不了,細姐和劍鬼比他厲害多了。』御天神鳴不屑。

  『劍鬼就算了,和細腰舞比太不公平啦。不管怎樣,她都是沫嶼城當之無愧的第一高手。』佑哥說。

  『她?』

  『居然是個妹子!』

  戰無傷和御天神鳴的注意力通通偏了——這妹子取的ID夠MAN啊,肯定是個悍妞!

  『另外,浴火麒麟有個全城聞名的嗜好,就是喜歡收集……咳嗯,喜歡帥哥。』佑哥觀察一下麒麟傭兵團團員們的長相,和對面狐狸傭兵團的人做比較,確實……好看點,不禁微冏,感情小白臉傭兵團就是這女人的後宮啊。

  『我覺得她會很喜歡我。』戰無傷自命不凡。

  『滾吧死大叔!你都可以做人家的爸爸了!』御天神鳴罵道。

  『死小孩!等毛長出來再來泡妞吧!』戰無傷回罵。

  隊伍頻道淪為兩色鬼的口水戰,各種汙言穢語汙染眾人眼睛,於是韓家公子使用隊長權限,世界安靜了。

 


  因為眾高手插手,讓原先的平衡呈現一面倒的情況,狐狸傭兵團被殺得七零八落,騷包戰士,也就是團長燃燒尾狐也在心有不甘的怒吼聲中化作一道白光。

  還在場的戰法牧等短腿職業尚在垂死掙扎,而高敏捷職業則是妄圖放風箏以掩護同伴逃離,卻是徒勞無功,反而有人一不留神被漂流的法術炸到,含恨而死。

  見大局已定,左右手和殺過癮的戰無傷三人至後方和韓家公子等人會合。

  「真是多謝各位了。」方才和佑哥寒暄的重裝戰士一臉誠摯的感激。

  「舉手之勞罷了。」因為和對方有一面之緣,漂流代表眾人發言,然後為彼此作介紹,「這位就是麒麟傭兵團的團長,慾火焚身;而這邊這位是……」

  『慾火焚身?好猥褻的名字。』御天神鳴怎麼看對方,怎麼不順眼。

  『不愧是小白臉團長。』戰無傷對慾火焚身也沒啥好感。

  因為隊伍頻道被韓家公子給禁言了,這一大一小只能用私聊來吐垃圾話,私底下將慾火焚身貶的屁都不是,表面上仍是一副風輕雲淡的高手裝B樣兒。

  而那邊的慾火焚身就沒這麼好的修為了,在聽見「韓家公子」四個字時,表情明顯一陣古怪,自以為不為人知地打量韓家公子,驚為天人的同時,又暗自慶幸自家副團長到外城去了,否則天曉得會瘋成什麼樣子。

  漂流介紹完後,代替韓家公子問道,「不知道欲團長有沒有聽過布蘭登˙伊凡這位NPC?」

  有吧有吧,這樣子他就不用再被差遣去查東西了!漂流暗暗祈禱。

  「哦,知道啊。」上天似乎聽見漂流的祈求,慾火焚身的回答令眾人又驚喜又警惕——難道是雙向任務?

  慾火焚身沒想那麼多,很熱情的帶領眾人去找布蘭登,其它麒麟傭兵團團員在收拾戰場後,紛紛離開現場,繼續練級打怪或者跑腿作任務。

 


  因為械鬥就發生在酒館正前方,酒館中的玩家自然是將團P的全程始末看在眼底,此時互相交流感想。

  而其中一個裝備華麗的法師微低著頭,眼睛死死瞪著韓家公子的背影,手緊緊捏著法杖,強忍耐住偷襲對方的衝動,咬牙切齒的呢喃,「我早該知道是你……比女人還美的男人,除了你還有誰,韓晏……」

 


註:小的對天發誓,公子的名字是取自「河清海晏」的「晏」,而不是「言笑晏晏」的「晏」唷XD


评论(6)
热度(21)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