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為有暗香來 起 14

*端午節快樂!!  字數嘔血死作者大放送!!!  將近6000字我手快廢了 = =

*總算將該交代的都交代完了,也揭開委託人先生的神秘面紗了(一點都不神秘).......下章顧韓就能會合囉 (撒花

*最後面的"那位"大家應該都猜得出是誰吧,搞不懂怎麼回事的可以去複習第一章~~

*之前有親猜說狐狸精團(?)針對非常逆天的野心,真心沒那麼複雜啊!! (人家只是寫得模糊點,怎麼會產生這種誤會 (冏)) 小劇透一下,一切起因都是私人恩怨,狐狸精團的終極目的很單純,就是佔最大便宜又把其它勢力拖下水避免顧韓夫夫非常逆天報復,法不責眾嘛~~

*今天好像特別囉嗦是錯覺嗎 (快滾



14.妖精的使命



  慾火焚身會認識布蘭登這號NPC實在事有湊巧。

  他在一次成功完成任務「逮捕小偷波茲曼」後,將被竊取的名畫歸還給物主阿卡魯班,偶然見到這老頭子拇指上在的血紅寶石戒指,隨口讚了一句「這戒指真漂亮啊」,於是,觸發隱藏任務了。

 

  『靠!什麼狗屎運啊!這樣也行?』聽慾火焚身描述,小屁孩直呼上天不公。

  『人家人品好呀……』佑哥感慨。

 

  阿卡魯班是名收藏家,收藏品包羅萬象,名畫、寶石、古董、遺骸……應有盡有。而他所有收藏品中最為珍貴的,便是血鑽石以及海珍珠。

  阿卡魯班得到血鑽石後,便請人將之鑲在他的指環上,可惜周遭盡是凡夫俗子,無人賞識;而海珍珠因為太過稀有,被他小心藏了起來,卻反倒被他鄰居的一位客人相中,並且盜走了。

  此人叫作馬爾尼。

  阿卡魯班的請求便是要慾火焚身抓回逃跑的馬爾尼,讓他親自從這個狡詐小偷身上找回他心愛的海珍珠。

 

  『阿卡魯班有問題。』韓家公子斷定。

  眾人沒接口,深怕智商再度被鄙視。還是佑哥耐不住,承擔著所有人的期望問道,『阿卡魯班的目標不只是海珍珠?還有喬?』

  韓家公子一臉激賞,『依你們的智慧,能理解到這種程度算不錯了。』

  他媽的。眾人異心同聲。

 

  慾火焚身沒再繼續講述自己的任務,而是告訴眾人,阿卡魯班的鄰居剛好便是布蘭登。他在尋找馬爾尼的蹤跡時,曾來拜訪過布蘭登,不過對方兇巴巴的把他趕走了。

 

  『巧合?』

  『是啊,真巧呢。』韓家公子冷笑。

  『從這裡也可以接到這個任務鏈?』漂流猜測。

  『呸,你插什麼嘴!』被韓家公子暗指傻逼的御天神鳴遷怒。

  『只准小孩子發表意見啊?』

  『混帳你說誰是小孩子!』

  『那麼這個任務,可能白石城、慕雨城、沫嶼城都能接到,只是名字和內容有所差異。慕雨城的切入點是繆思,沫嶼城則是阿卡魯班,白石城可能是白銀突刺,也可能是烏拉拉提雅……』佑哥無視上面吵得正歡的兩位,拿出小本本寫啊寫。

  『果然是雙向任務呢……』右手寫愛覺得有點對不起慾火焚身。

  『也許跟不同NPC接任務,會經歷不同過程,並得到完全不同的獎勵,繆思是光明陣營,但阿卡魯班感覺就不是光明勢力的人……』佑哥心癢癢,真想每一種都嘗試一遍。

 



  很快抵達布蘭登的住所,相比鄰居阿卡魯班的富麗奢華,布蘭登的房子既破爛又骯髒,窗戶上滿滿的灰塵,牆壁充滿小孩子們的塗鴉,門把不曉得是本來就沒設置還是被偷,居然沒有。

  韓家公子敲了敲門,然後門倒了。

  「……」系統的門沒有這麼弱雞吧?

  「媽的是哪個混蛋弄壞老子的門!賠錢!」裡頭傳來一名中年男子的怒吼。

  「……」所有人轉向慾火焚身:這ㄚ的不厚道呀,也不提醒一下有這種鳥情節。

  「哈哈,我還以為只有戰士會因為力道太大把門敲倒,看來並不是啊。」慾火焚身打哈哈,眼睛亂飄。

  「……」眾人沉默以對。

  慾火焚身被看的不自在,隨便找了個藉口,就和眾人告別閃人了。

  「這位欲求不滿團長好像對公子很有意見。」戰無傷摸下巴。

  「嫉妒本公子才貌的人多的是,不差他一個。」韓家公子神色如常,看著一位中年男子氣呼呼的衝出來,戴著髒兮兮的毛線帽,粗眉大眼落腮鬍。

  韓家公子淡定的問:「多少錢?」

  「一千金幣!」

  「臥槽一塊破木板要一千金幣!詐欺吧這是!」御天神鳴大聲嚷嚷,但布蘭登不理他。

  「大驚小怪。」漂流搖搖頭。

  「那你來賠錢呀!」御天神鳴緊抓每個讓漂流吃虧的機會。

  「可惜對方只針對公子。」漂流微笑。

  那邊的韓家公子爽快給錢,讓布蘭登對他的好感遽增。

  「你的朋友喬失蹤了,你有什麼線索嗎?」韓家公子發直球。

  布蘭登的臉色驟變,異常蒼白,失神的呢喃,「是嗎?也是,這麼久沒聯絡了,他大概失敗了……」

  接著,布蘭登面色不善的盯著韓家公子,「你怎麼找到我的?你對喬有什麼企圖?」

  韓家公子掏出掩藏在牧師袍下的十字項鍊,「我受到繆思小姐的委託來尋找喬。」

  其實應該在上個階段「尋找喬的下落」來找布蘭登,但莫名其妙就先被武夫給破了……

  「原來是除魔師。」布蘭登恍然大悟,神情緩和許多,退後一步,做了個邀請的姿勢,「請進,我將解答你的疑惑。」

  韓家公子走了進去,其它人正想跟著進入時,布蘭登彈個手指,木板倏地飛回原位,又成為一道破破爛爛的門,將眾人阻擋在外頭。

  「……這是魔法門嗎?」站在最前頭的佑哥湊近端詳,豎起耳朵,完全聽不到裡面的聲音。

  「佑哥讓我看看!」其它人也很好奇。

  「靠別推了!再弄倒門又要被坑一千金幣啦!」佑哥努力掙扎。

 


  外頭聽不見裡面的聲音,裡面卻能將外頭的一切聽的一清二楚,不過裡頭的兩人都不理會外頭如何吵鬧,直接進入正題。

  布蘭登摘下他的毛線帽,露出一對尖耳,相比一般人類的耳朵要更加小巧精緻。

  「你是精靈?」韓家公子想到傳說中的奇幻生物。

  「不,是妖精,半妖精。」布蘭登苦笑,「我的母親愛上人類,並與之結合,也因此為妖精王所驅逐。因為混血的緣故,我的身材和人類並無差別,也能使用少許魔法。」

  「喬是真正的妖精吧。」

  「是的,喬是妖精,更是妖精中最勇敢最厲害的戰士。」布蘭登一臉與有榮焉。

  「你剛才說喬失敗了,他原先在執行什麼任務嗎?」殺害烏拉拉提雅?韓家公子覺得沒那麼簡單。

  「他在收集藥方。喬已將其他材料收集全了,就只差最重要的一項,施咒人的頭髮和血液。」

  血液……被雨水沖洗個一乾二淨的那東西嘛……

  韓家公子的臉有點黑,頭髮還不知道,但血液……不會就這麼沒了吧?

  「施咒人是誰?」韓家公子問。

  「是陰毒狡詐的蛇人族族巫。」布蘭登惡狠狠道。

  「不是烏拉拉提雅?」

  布蘭登沒有回答,大概是對烏拉拉提雅一無所知。

  看來,喬是先打敗那個族巫,得到了對方的頭髮和血液,之後又碰上了烏拉拉提雅,再被對方打敗。

  「喬為什麼要收集藥方?」

  布蘭登沉默許久,幾乎讓韓家公子以為線索到此為止時,布蘭登開始悠悠道來一段久遠的歷史:

 


  「很久以前,這片大陸生存著各式各樣的種族,龍、人魚、精靈、矮人、鳥人……等等,妖精亦是其中之一。

  某一天,不知因為什麼原因,妖精族和蛇人族爆發全面戰爭,最後蛇人族慘敗,懷恨在心的他們將殺死的妖精的翅膀拔下,獻給當時某位人類城主。

  那位城主陶醉於妖精翅膀的美麗,將之譽作『世界七大美色』之一,並下令屬下狩獵妖精,因此逼的妖精一族不得不全族遷徙隱居。

  然而蛇人族尤不解恨,他們選擇依附黑暗勢力,付出某些代價,對所有妖精下咒,詛咒妖精們彼此無法通婚生育,只能選擇和外族通婚,使妖精的血脈逐步消亡,要不就老來無子,眼睜睜看著族群步步邁向滅絕而無所作為……」

  冗長的故事至此告一段落,布蘭登這才回答韓家公子的問題:「為了阻止這樁悲劇,妖精王派遣喬回到這片大陸,尋找解除詛咒的方法。喬走遍天南地北,總算遇到一位高強的除魔師,也就是除魔會會長歐文˙肯特,告訴他破解這個詛咒的方法——」

  布蘭登還在絮絮叨叨,韓家公子卻已經接到了來自系統的任務:

  『妖精的使命。

  喬˙馬爾尼背負全族期待執行的任務,卻在成功的臨門一腳功敗垂成,你是否願意代替他完成這項任務?』

  韓家公子當然選擇接受。

  這大概就是主線任務了……居然還扯到平行世界的世界背景……

 


  今天一連掉兩級的燃燒尾狐心情很不美麗,整個人烏煙瘴氣,狐狸傭兵團的人除了瑞雪兆豐年以外,沒人敢和他搭話。

  「你打算用這張臭臉去面對客戶嗎?」瑞雪兆豐年沒好氣道。

  「待會見到對方就會收起來啦。」說著已抵達約定好的地點,一棟獨立洋房。

  燃燒尾狐碎碎念著「幹嘛不在酒館裡或是傭兵大樓談?」,同時用力搓揉臉皮,扯出一抹親切溫和的微笑,轉頭問身旁的瑞雪兆豐年,「怎麼樣?」

  「好噁心。」秒答。

  「……」操。

  燃燒尾狐不和以拆自己台為樂的無良同伴計較,敲了敲門,門沒有像韓家公子情況一般一敲就倒,只能啞巴吃黃蓮的被無恥系統坑錢,而是很正常的被裡頭的住戶所有人打開。

  「燃燒尾狐?」應門的是一位裝備華麗到閃瞎人眼的法師,外貌俊朗,眉目間是與生俱來的驕傲矜貴。

  「我是,你是陀陀丸?」燃燒尾狐只覺一股富二代二世祖的糜爛氣息撲鼻而來,看眼前的奶油小生頗不順眼,簡單來說,就是仇富。

  不過這點小心思,在走進屋子裡頭後就碎成渣渣了。

  洋房裡面的擺設制式,幾張凳子隨意擺放,圍繞著中間的圓桌,圓桌上堆放著各式各樣的極品裝備:怒氣值儲備量+0.3的戰天刃、敏捷和力量皆有加成的勇者戰靴、附帶冰凍僵直效果的冰嵐之弓、擁有「死者復甦」技能,曾把劍南悠等人搞得無比狼狽的復活之杖……

  「這、這是……」燃燒尾狐結結巴巴,都不會講話了。

  「這是酬勞,只要讓韓家公子掛一級,就送給你們一樣。」

  陀陀丸意外的善解人意,「我知道他身邊的人都是平行世界的頂級高手,尤其那位漂流更是第一……呃、第二法師。」陀陀丸想到了顧飛這個不合常理的怪胎,皺了皺眉頭,繼續說下去,「這些裝備可以先借給你們,但是,要是辦事不力,我會全部收回。」

  「你不怕我們直接私吞掉?」瑞雪兆豐年還把持得住自己,沒像燃燒尾狐那樣原形畢露。

  「除非你們以後不想玩遊戲了,否則最好別這麼做,我會雇人追殺你們直到你們變作十級。」陀陀丸威脅,笑得有恃無恐。

  『靠,這小子太雞巴了,真不想接他的委託!』燃燒尾狐向瑞雪兆豐年發牢騷,人卻是直勾勾的盯著很合他心意的戰天刃,不淡定的流口水,也讓陀陀丸眼中閃過一絲嫌惡。

  儘管嫌惡,陀陀丸卻很滿意燃燒尾狐的表現,非常逆天在平行世界西南一帶的聲勢如日中天,韓家公子身為其核心人員實在少有人敢與之為敵。難得他來到偏南方的沫嶼城,還捲入此處兩個地頭蛇的鬥爭,於是陀陀丸不惜花大錢以利誘之,給這邊的萬年老二狐狸傭兵團一個裝備升級、超越麒麟傭兵團的機會,只為一報當年恩怨,果然對方動搖了。

  其實,面對如此高端配件,有哪個網遊玩家不會心動呢?

  『韓家公子……偏偏是那個陰險狡詐的傢伙……』瑞雪兆豐年在以前的鍵盤網遊曾被韓家公子——當時叫作酒鬼——算計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有些頭皮發麻,『要接這份委託嗎?』

  『如果真要接的話,得分散風險,最好還能栽贓給慾火焚身那傢伙,免得非常逆天單單來報復我們。』燃燒尾狐看似不用腦袋思考的莽夫,其實心思縝密,且有自知之明,『不過這小子有點奇怪,以他的財力應該能請來更多人吧,為什麼只來找我們?這裡頭該不是有什麼陰謀?』燃燒尾狐有些猶豫。

  『我們有地利優勢,而且敵明我暗……再說韓家公子他們似乎因為任務,會在沫嶼城待一陣子。』瑞雪兆豐年猜測,卻不知道事實上韓家公子此處的任務已經告一段落,但誤打誤撞猜中了陀陀丸的心思。

  陀陀丸見兩人私聊個沒完,不耐煩道,「考慮得如何?如果你們不肯的話,我只好去請麒麟傭兵團……」

  「絕不能請他們!這任務我們接了!」燃燒尾狐打斷陀陀丸。

  「喂!」

  「話說讓你們兩個團一起合作應該更好……」陀陀丸又有了些想法。

  「那是不可能的,大哥,你還太年輕。」燃燒尾狐沒注意到自己講話有點矛盾,又是大哥又是年輕,「麒麟傭兵團除了浴火麒麟那女人以外,其它人通通不足為道,但浴火麒麟喜歡韓家公子,她不可能會幫我們的。」燃燒尾狐誇大事實。

  「她也喜歡他?」陀陀丸表情異樣。

  「也?」燃燒尾狐和瑞雪兆豐年異口同聲,難道這貨是要情殺?這男的該不是被戴綠帽了吧!居然被韓家公子那張女人臉戴綠帽,嘖嘖嘖……

  「咳嗯,沒什麼……就說沒什麼!」陀陀丸一窘,見兩人一臉隱晦的憐憫,怒羞成怒。

  燃燒尾狐對雇主的感情糾紛也不太感興趣,乾咳幾聲,回歸正題。

  「咳嗯,我個人建議從麒麟傭兵團下手,畢竟浴火麒麟是不會放著韓家公子不管,最好趁她現在不在,削弱整個團隊的實力,浴火麒麟再厲害也就一個人。」燃燒尾狐轉了轉眼珠子,不懷好意的說。

  「行。」陀陀丸居然同意了,還一副心有戚戚焉的模樣。

 


  於是,回到原來時間,韓家公子才會看見麒麟傭兵團被打個落花流水的畫面。

  韓家公子隨便和路人們打聽情況,就大概知道狐狸傭兵團突然實力大增,並對麒麟傭兵團展開圍剿,情勢呈現一面倒的狀況。

  韓家公子再神機妙算也算不到這場械鬥的起因會是自己這位外城人,當下也不關心兩方的死活,想說其它人還沒上線,愉快地決定前往酒館醉生夢死。

  韓家公子一走出復活點,線人枯榮立即回報燃燒尾狐:『目標行動了。』

  『潛伏跟上,伺機行動!安然,你隨便找個高處用鷹眼監視他的去向。』燃燒尾狐發號司令,順便通知一旁早等的不耐煩的陀陀丸。

  陀陀丸立馬掏出傳送捲軸,燃燒尾狐暗樂,這樣能省一筆錢了。

  「座標?」陀陀丸問。

  「韓家公子應該會去離他最近的酒館。」瑞雪兆豐年回答。

  「你跟我先過去看看,其它人也趕快過來。」陀陀丸填上座標,很有派頭的吩咐,和燃燒尾狐以及另外兩人消失於白光中。

  白光消逝的當下,瑞雪兆豐年收到了自家團長的私信,『來之前,先把慾火焚身給幹掉!』

  「這傢伙……」瑞雪兆豐年不知該說啥了,總之團長最大,連雇主的命令也要擺後頭,當即吩咐下去。

  作為團長的慾火焚身本就是眾人的重點關照對象,像個蟑螂一樣死皮賴活到現在,如今狐狸傭兵團眾團員接到上頭指令,所有人更是對之窮追猛打,法術弓箭旋風斬不要命的使,慾火焚身無奈,只能閉目等死。

  哪知,面前突然降下一道雷電牆壁,將所有攻擊阻隔在外,而慾火焚身後頭的牧師也是努力不懈地給他回復,撐過部分法術的轟炸,再度堅強的活下來。

  與此同時,瑞雪兆豐年那邊遭到火樹千重焰和天降火環的雙重夾擊,竟是損失不少團員,讓瑞雪兆豐年暗暗心驚:這麼強的法傷,難道漂流又來了?真是陰魂不散啊!

  四下張望,卻不見熟悉的身影,只在屋頂上發現一名渾身籠罩於斗篷下的可疑盜賊,腳下踩著被綑起來的小孩子,貌似有虐童嫌疑。

  瑞雪兆豐年還來不及質問對方,一抹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眼前,啥也不說,直接一刀砍過來,火光一閃,瑞雪兆豐年的血掉一大半,身邊也有幾位玩家被秒。

  「浴火麒麟!」瑞雪兆豐年大驚,這女人從哪冒出來的?剛剛那個火光是怎麼回事?她新得了什麼裝備嗎?但她手上的匕首明明就是平常使用的那把啊!

  鑒定術一甩,全是問號,屁也鑒定不出來,這代表浴火麒麟至少比他高一級,也就是50級了?太快了吧!

  「高手啊!」浴火麒麟眼睛一亮,像是第一次見到瑞雪兆豐年似的。

  浴火麒麟是在半空中突兀出現的,使了一招,帶走幾位血薄職業。此時甫一落地,腳卻是一拐,整個人歪了一下,另一腳為穩住身子,不小心踩在瑞雪兆豐年腳上。

  「我操!」瑞雪兆豐年慘叫,被五公分高的高跟鞋釘住腳尖的滋味不要太銷魂。

  瑞雪兆豐年還沒罵呢,浴火麒麟居然先怒罵道,「這死丫頭穿什麼高跟鞋!」說著,踩著瑞雪兆豐年的那腳竟然狠狠轉了個圈,在瑞雪兆豐年的慘叫聲中,900度旋轉,四周形成一圈小型的天降火環,除了一位戰士外,被火圈掃到的人全掛。

  然後,浴火麒麟趁勝追擊,一記割喉使出,這位戰士也追隨他的同伴去了。

  屋頂上的盜賊看著浴火麒麟瞬間移動虎入羊群,將指揮者和幾名實力最強的玩家幹掉後,法力用盡,換使用背刺悶棍加疾行,玩得不亦樂乎,該盜賊只能無語的呢喃道:

  「又是法師又是盜賊,這功能真是太扯蛋太逆天了……話說這樣子搞,『偽裝』還有意義嗎?」

 


  另一邊,法師復活點的瑞雪兆豐年聽了屬下的彙報後,也是風中凌亂。

  他和燃燒尾狐自然早就料到浴火麒麟不會放過他們,也準備好該如何對付這個女人了,誰曉得對方居然直接從中間殺進來!

  這也就算了,抱著同歸於盡的犧牲奉獻精神,讓法師群遠端轟炸,還他媽的用瞬間移動逃跑!還有剛才宰了自己的那招是雙炎閃吧?什麼時候盜賊居然能用雙炎閃了!



p.s. 

  寫到最後才發現.......我靠顧老師沒領到主線任務啊! 果然想到哪寫到哪就是會出現bug (冏)   以公子的性格大概懶的管顧老師,以顧老師的性格他應該是不在意的.......(冏冏冏)  好了,現在來想想怎麼扯蛋圓bug吧 Orz


评论(9)
热度(21)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