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不是顧妃是顧飛! 03

*為什麼.......這兩隻在一起就會吵架捏? 這次還吵得特別可怕,作者寫的最後都有點方了........ ((之後要怎麼談感情呀泥媒的 T^T

*微雙鬼,微酒水,雷者自重!!

*公子就是個渣渣注意!! ((話說作者一點都不覺得渣呢我絕對有病 ╮(′~‵〞)╭



03. 公子:你整個人都屬於本公子了!



 日上三竿 (註1),昇龍殿上聚集各式各樣的俊男美女,三兩成群的閒聊八卦,話題中心自然就是眼下風頭一時無兩的顧老師。

 「好慢,都快要午時了。」

 「可見公子很喜歡顧飛呀,唉。」

 「那傢伙本來就夠囂張了,這下豈不是要無法無天?」

 「人家也是有囂張的本錢,要不你能在選秀大會上把所有參選人打成重傷,一枝獨秀嗎?」

 「那倒是,幸好我不是和他同屆的。」

 所有人聽了後,不約而同想起三天前選秀大會的武比現場,某人下手如何凶殘狠辣,皆心有戚戚焉。

 


 一年一度的選秀大會,顧名思義就是給韓家公子選拔老婆用的,分成文比和武比,參選者可自行選擇要參加哪一項:

 文比測驗參選者的「身言才德」(註2)--身材、言詞、才智、品德。

 第一關,身材關。

 一眼望去,搔首弄姿秀身材拋媚眼的男男女女,你擠我推的跟沙丁魚沒兩樣,什麼風情也感受不出來,總之身高不超過韓家公子的男性一律合格,能盯著韓家公子的臉半個時辰而不自卑自慚的女性也合格。

 第二關,言詞關。

 向考官展現自己的才情,然後不被對方的毒舌挑剔而自尊心潰敗的落荒而逃者合格--嗯,沒錯,無論如何都會被嫌棄。

 此關大多時候由水深這伶牙俐齒的嘴砲把關,畢竟韓家公子懶得在這些凡人身上浪費他的寶貴時間。

 通常參選者會被水深挑三揀四、威脅利誘地篩選掉一大半,差不多剩下二十多個人。

 第三關,才智關。

 即是即興創作,寫作題目從經國治世到禮教育才、從士農工商到傷春悲秋、從詩詞八股到黃暴小品,韓家公子想到什麼,參選者就得寫什麼,由詭瞳和漂流審閱。

 第四關,品德關。

 評鑑人就是韓家公子,評鑑標準則是他的心情……

 


 鑒於文比得拚運氣拚人品拼耐性拚文筆拚韓家公子當天開不開心……總之太多不確定因素,再說顧飛在第一關就會因為身高因素被淘汰,他當然是選擇對他最有利的武比。

 恰好今年碰上韓家公子心情非常不爽,文比參選者全滅。

 恰好顧飛看這群準情敵非常不爽,車輪戰挑了所有人,全部重傷送出場。

 所以,今年就顧飛一人入宮,其獨領風騷,亦是選秀大會舉辦以來,史無前例的第一人,連和他同位階的另外兩位貴妃也比不過。

 


 此時,同樣位列四妃的水深就滿臉不快地跟劍鬼抱怨,「這顧四少該不是要向咱們下馬威吧?拖拖拉拉的耗這麼久,他想霸佔公子一整天嗎?」

 「公子有分寸的。」劍鬼安撫水深。

 水深聽了破口大罵,「他有個屁分寸,那傢伙就顧著自己爽,老子認識最隨心所欲的爛人就是他!」

 水深敢如此唾棄韓家公子,其他人可不敢接口。

 全後宮的人都曉得韓家公子對撩撥水深炸毛這項業務樂而不疲,兩人的相處模式就是夾槍帶棍、唇槍舌戰、擦槍走火、金槍不倒(喂……),因此韓家公子對水深直白破格的辱罵相當容忍,別人卻沒有相同的待遇。

 劍鬼仍是那雲淡風輕的大家風範,擦拭手中的短匕,不疾不徐地說,「忍忍吧,今年就他一人,無論如何,也就今天了。」

 「嘖!」水深還是很暴躁,卻沒再說什麼了。

 「啊,他們來了。」有個眼睛好使的喊道。

 所有人立即轉移注意力,視線都放在昇龍殿外的大道上,由衛兵穩穩扛著的32人大轎 (註3)。

 


 大轎的空間比顧飛見識過的任何轎子要大,分作臥室和客室,光臥室就足夠他和韓家公子躺在裡頭滾來滾去……當然他們並沒有滾。

 顧韓兩人待在客室,屁股底下鋪滿足足三層的羊毛手工毯,兩人中間擺放一張茶几,上頭擱置葡萄美酒夜光杯、橘子蘋果香蕉串,滿噹噹的非常豐盛。

 顧飛因為在平行世界啃蘋果嚼香蕉吃到快吐了,此時自然選擇剝橘子皮,準備吃橘子肉。

 而韓家公子隨便拿了一本書籍(轎子裡的),側臥著邊瀏覽邊喝酒,接著看顧飛將橘子皮都剝完了,立時喚了一聲,伸出舌頭,用眼神示意顧飛餵食。

 顧老師很聽話地將一瓣橘子遞到韓家公子嘴邊,眼睜睜看著橘子瓣被對方靈巧的舌從自己手中捲走,濕潤溫熱的觸覺瞬間自指尖通電到全身,讓顧老師頭皮不自覺發麻。

 韓家公子將橘子瓣吞嚥下肚,舔了舔嘴唇,一臉饜足,嘉許地看了顧飛一眼,於是心神蕩漾的顧老師get!

 然後理智回復的顧老師表示他好想把自己的手給剁了!

 將沾上韓家公子口水的手指抹在地毯上--還好韓家公子沒看到,否則兩人又是一輪爭吵,作者又要爆字數--顧飛也不想吃水果了,把剝完的橘子放在茶几上,公子想吃自己去拿!

 憤恨的顧飛選擇看風景以抒發鬱悶,掀開布簾向外望去,同樣是木製建築,此地建築風格五花八門,和北京紫禁城的整齊制式全然不同。

 比如顧飛居住的瑾德宮莊重典雅,好比傳統的四合院。而目前路過的宮殿則華麗洋氣中帶點古怪,滿牆鑲滿七彩琉璃,拼湊出武松打虎、桃園結義、赤壁之戰等等圖樣,在炎炎烈日下閃閃發光,端得是異常奪人眼珠子。

 「這是水深住的尚賢宮,那些傷眼的玩意兒都是他派人幹的。」

 「水深也在啊?」希望他別變得和韓家公子一樣神經病。注定要失望的顧老師暗自祈禱。

 韓家公子挑眉,有點搞不懂顧飛這問題是什麼意思。

 --話說這武夫認識水深?他不是早在成年以前就外出闖蕩江湖並成就一番聲名了嗎?

 「水深和你一樣名列四妃,稱號『賢妃』;另外,茫茫是『淑妃』,住在端淑宮,離這蠻遠的,待會不會經過,你好奇的話有空再去瞧瞧。」

 茫茫……顧飛一楞,才反應過來是誰,心裡暗怒韓家公子連茫茫的莽莽都染指,葷素不忌男女通吃亂七八糟……

 「你說四妃……剩下的呢?」顧飛將怒火壓下,面色如常的問。

 「『慧妃』犯事被廢,目前這個缺是空著的。」韓家公子手指摩娑著書頁,淡淡道。

 然後話鋒一轉,調侃的說,「至於最後一位,當然就是你啦,『德妃』娘娘~~」

 韓家公子故意拉長音調,有些登徒子調戲良家夫男的意味。

 不過顧飛又不是良家夫男,當下只是沒好氣地白了韓家公子一眼,「對男人也稱呼『娘娘』嗎?」

 「不叫『娘娘』,那叫『公公』好不?」

 顧飛噎了一下,又不是太監叫什麼公公!

 顧飛決定轉移話題,「現在要去哪裡?」

 「昇龍殿。」韓家公子坐起身子,將手中的酒杯放回茶几上,「本公子真懷疑你是不是撞柱子,撞到將智商都撞光了,問東問西,盡是膝蓋想想就能解決的常識題。」

 顧飛不生氣,作為穿越者,最缺的不就是常識嗎?

 「也許吧,最近這幾天腦袋有些不清楚。」顧飛扶額裝頭疼,不理韓家公子一臉狐疑。

  心想照韓家公子的說法,他八成是這個世界的皇帝,那麼後宮佳麗三千人自然是妥妥的,而水深、路珂和茫茫的莽莽都出現了,那皇后絕對是……

 「……皇后是劍鬼對吧?」顧飛眼神恍惚迷離。

 韓家公子點頭,眼睛眨也不眨的盯著顧飛瞧,覺得這武夫的臉色變幻莫測,雖然詭異,但實在有趣。

 「果然劍鬼也慘遭毒手了!」顧老師真為劍鬼這老實人痛心疾首。

 該說真不愧是雙鬼,還是真哀傷是雙鬼呢?顧飛對於劍鬼變作公子後宮第一人這消息一點也不驚訝一點也不衝擊!

 韓家公子拉長了臉,「媽的你這武夫什麼意思!」慘遭毒手?那是劍鬼三生三世修來的福分!

 「字面上的意思唄。」顧飛咕噥。

 --不過皇后代表正室,其地位超然和其餘妻妾侍郎可無法併論,想來公子對劍鬼還是另眼相待的。

 於是顧飛難得苦口婆心的勸韓家公子,「劍鬼多好的一個人啊,有他陪你,你還不知足嗎?幹嘛和這麼多男男女女亂搞,糟蹋人家的真心呢?」

 韓家公子擰眉,舉起酒杯,一飲而盡,「照你的說法,本公子應該對劍鬼忠誠專情,一生一世一雙人囉?」

 「嗯。」儘管這話讓顧飛不論生理上還是心理上都有些不舒服,他還是點頭應了。

 「這樣的話,老子不也沒法娶你了?」

 韓家公子敲了敲茶几,笑地春風化雨,內心卻極其不快。

  --不是你先向老子示愛的嗎?現在都生米煮成熟飯……不對,根本還沒煮熟啊,他媽的!總而言之,都和自己綁定了,卻又各種嫌棄,還想把老子推給別人!

 畢竟在平行世界認識那麼久,顧老師對韓家公子也算相當熟悉了,平時絕對能察覺到韓家公子溫柔微笑下醞釀的滾燙岩漿。

 偏偏對方那個「娶」字雷的顧飛注意力完全跑偏,當下只想盡早跟韓家公子撇清關係,脫口而出道:「無所謂啊,你馬上休了我也行。」

 於是,顧老師被潑了一頭的葡萄酒。

 世界安靜了。

 


 「……」

 葡萄酒化作暗紫色水珠,沿著顧飛的髮絲一顆顆滴落在羊毛毯上。

 顧飛用手將溼答答的瀏海梳向腦後,面無表情地看著韓家公子,「什麼意思啊你。」

 韓家公子心知自己太過衝動,但字典裡沒有「認錯」兩個字的他,可沒有反省的意思,更何況顧飛反覆的態度讓他覺得自己被戲弄了。

 因此,韓家公子反倒一臉嘲諷,「想擺脫本公子?別肖想了,一入宮門深似海,就算我們倆還沒發生實質關係,從你晉升作『德妃』那刻起,你整個人都屬於本公子了!」

 顧飛抹乾臉上的酒水,冷笑道,「屬於你?少作夢了,對外你能拿身分地位顛倒是非,實際上怎麼樣你自己最清楚!」

 「哈,那我們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吧!」

 「拭目以待呢!」

 



註1:日上三竿具體是指「辰」至「巳」時(7-9點到9-11點)

註2:唐代科舉考試重視文人的「身言書判」--身,取其身材五官端正;言:取其言詞辯正;書:取其書法遒勁;判,取其文理優長。容貌部份放在最前面,可見古人挺以貌取人的嘛哈哈,本文中,選秀大會的文比標準即從此改編部分而來。

註3:明代張居正所乘坐的就是32人大轎,内分卧室及客室,还有小僮两名在内侍候。本文即借鏡於此。


评论(2)
热度(16)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