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不是顧妃是顧飛! 番外 緣起 03

*唔,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今天就不廢話了吧XD  (你現在不就在廢話 = =



3.

  打聽到顧家五老爺從外頭捎來好貨,嗜酒如命的三皇子韓晏於皇家宴席中途藉故離席,喬裝打扮後,特來拜訪顧家。

  「哎呀,這不是三皇子殿下嗎?歡迎歡迎。」媽逼,這廝怎麼來了!哪個沒眼色的蠢貨把他放進來的!

  「你太客氣了,五老爺,我就是來逛逛,跟您老打個招呼、拜個年、喝個酒。」韓晏笑呵呵,單刀直入。

  「……三罈。」

  「六罈。」韓晏獅子大開口,溫和的威脅老人家,「五老爺,您奉皇命出海貿易,搞到了好貨卻不上貢獻予父皇,而是獨自私吞,這不好吧?」

  「少血口噴人了,那是老夫用自己的私房錢買的!」

  「哈,您覺得父皇會信你還是信我?」

  「……五罈。」

  「那就七罈吧。」

  「靠怎麼變多了!」

  「八……」

  「七罈!七罈都給你行了吧!」

  韓晏有點可惜,但大體上還是滿意的,微笑道,「早點認命不就行了,死老頭。」

  五老頭握拳,媽的這死小孩,拿完好處就改叫自己死老頭了。

 


  韓晏就是專門來喝酒的,沒興趣在宴會上跟他人打屁哈啦,讓僕人們扛著七罈酒到不會有人打擾的後院,就把閒雜人等全打發走了。

  喝酒唱歌打拍子,然後,眾讀者早就知道的:良辰美景,漫天花雨,年紀尚小、浪漫細胞都還不成熟的顧韓兩人相遇了。

  「顧飛?顧家那位……顧飛?」

  「嗯。」震懾於韓晏容貌的顧飛呆呆點頭。

 


  韓晏兒時曾見過顧飛一次。

  當時是顧齊梁陳等武林世家合辦的功夫交流盛宴,比江湖所謂的武林大會要高了不少檔次,比試者全是世家望族自小培養鍛練的名門子弟,亦是同年齡層武者中的佼佼者。

  而在這群佼佼者中,最卓越出色的人就是顧飛。

  韓晏親眼見證過顧飛如何大顯身手。

  他手中長劍翻飛,招式千變萬化,虛虛實實,卻又萬變不離其宗,總能在對手出其不意之際,予以致命一擊。

  在兒童組拔得頭籌後,顧飛又謊報年齡去青少年組越級挑戰,竟也打遍全場無敵手。

  頭次登場便展現其壓倒性的實力,顧飛於是成為武功世家口中,年輕一代名副其實的第一人。

  當年顧飛年僅13歲。

 


  韓晏對於這些打打殺殺的事兒全然無感,只是因為顧飛和自己一樣年紀,身手卻超凡剽悍,而對他有些許印象。

  尤其有趣的就是,當時的顧飛還有點嬰兒肥,比試時總擺著嚴肅的包子臉,面無表情地將身高差他一大截的對手給打得落花流水,再笑呵呵地向人家拱手行禮,說什麼「承讓承讓」的客套話,讓敗方鬱悶得內傷,也讓韓晏看得十分樂呵。

  「高手,你叫什麼名字?」剛好顧飛走過自己面前,韓晏順口一問。

  顧飛回頭看了他一眼,「顧飛……妳呢,小妹妹?」

  顧飛只是出於禮貌回問一句,沒想到卻是畫蛇添足。

  ……小、妹、妹?

  韓晏立馬翻臉,對顧飛的觀感跌落谷底,「干你屁事啊。」然後轉身走了。

  「什麼啊,莫名奇妙。」

  顧飛對韓晏前後迴然不同的態度百思不得其解,卻也不以為意,很快又投入下一場比試。

 


  因為那句「小妹妹」和可笑的包子臉,韓晏那裝滿詩書禮樂五經六藝酒酒酒的腦袋裡,記了「顧飛」這個名字將近三年……在黑名單上。

  眼見「顧飛」這名字已隨時間流逝,即將消失於腦海中,顧飛再度撞到了自己面前,還作死的說什麼「冒犯姑娘」了?

  韓晏在心裡面暴走——他媽的老子都16歲,你還瞧不出老子是男是女?老子是穿裙子,還是梳雙平髻了,讓你這白癡男人女人傻傻分不清楚!

  其實這點還真不能怪顧飛,先不論韓晏的男生女相、發育晚尚未變聲,此人還披頭散髮、衣衫不整,純情的顧少俠根本不敢看他的身體,只能盯他的臉……於是美麗的誤會如斯誕生。

  「我叫韓晏。」韓晏面無表情的說。

  「喔,」早沒了包子臉、瞧上去就一臉正氣凜然的顧飛點頭,隨口喚道,「韓晏姑娘。」

  「……」

  「奇怪,突然覺得好冷……妳要不要到屋子裡面?」

  韓晏無視顧飛的問題,瞠目結舌,「你不認識我?」

  ——誰人不識沉魚落雁聰明絕頂無所不能上天寵兒的三皇子韓晏,但這傻逼偏生不認識!

  顧飛眨眼,表情說有多無辜就有多無辜,「我們見過面嗎?」

  韓晏想罵「你腦容量小到連皇子的名字都記不住嘛!」,但又覺得自己認證自己身分實在掉價。

  「老子是男人。」韓晏決定先澄清自己性別。

  顧飛:(・o・)

  韓晏:……媽的這表情是什麼意思啊!摔!


评论
热度(14)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