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雷卡】Love without words 02

★雷獅視角,原著背景,私設一籮筐

☆大愛權謀!! 希望寫出來感覺不會太小兒科= =

★一直覺得,太子辣麼恨雷總,肯定在對方身上吃過不少鱉滴ㄎㄎ

☆稱呼問題真讓人頭大……有bug儘管糾正



前文  01



23.

結果卡米爾還是率先支撐不住,昏厥過去。

然而虎視眈眈的狼犬也沒因此飽食一餐,畢竟牠們的主人終歸屈服於雷獅強硬的命令。



24.

從此,卡米爾失去了笑容。



25.

雷獅去探望過卡米爾一次。

 

彼時,卡米爾躺在床上,直愣愣盯著天花板,彷彿那裡藏有什麼寶藏似的。

「傻了嗎?」雷獅走到床邊,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卡米爾看都不看他一眼,閉上雙眼,眼不見為淨。

「無禮!」

雷獅抬手制止侍衛,嘴角不自覺揚起,「看來還挺有精神的,不錯嘛,你這表情可比以前順眼多了,繼續保持。」

卡米爾面容恬靜平和,似乎真的睡著了。



26.

離開領地,返回王宮,忙碌的雷獅幾乎不再想起卡米爾,只是時不時會聽線人回報卡米爾近況。

如他所想,競技場上對卡米爾得維護行徑,與那日探望問候的作態,那些落了面子的少爺小姐們不再為難卡米爾,至於他那冷豔高貴的伯母,更不會自降身分同區區私生子斤斤計較。

 

「那位成天待在藏書庫裡頭,對外事不聞不問,似乎對志怪異人一類的書籍頗感興趣。」

雷獅在書卷上勾撇捺豎,字跡極其潦草敷衍。

他百般聊賴地哼了哼,「他可真有閒情逸致。」相較之下,自己周旋於學業技藝與酒宴應酬,還得揣測老頭心思、防範兄弟暗算,沒日沒夜烏煙瘴氣。

如此想來,當個私生子也不賴,無足輕重,就無所牽掛……



27.

關於卡米爾,雷獅對他心腹有一番交代。

 

「如殿下所想,小少爺傷勢並不嚴重,沒有閒雜人等打擾,幾日安養休息,已不影響行動,吃喝行走等事情皆無礙。」

雷獅嗯了聲,面無波瀾,「你叫他什麼?」

「小少爺。」對方鎮靜回道,「殿下如此看重他,想來不會喜歡那些蔑稱。」

確實不喜歡,但也沒到看重的程度。

雷獅心想,表情似笑非笑,「我喜歡不喜歡,你可真清楚。」

對方臉色一變,雷獅俯視他磕頭賠罪,懶懶說道,「宮裡耳目眾多,一不小心便會洩漏消息,自個兒斟酌吧。」



28.

再見到卡米爾,已是一年又數個月後。

君王四十生辰,諸侯來朝賀壽,翡翠瑪瑙金縷衣,名劍駿馬海東青,奇珍異寶輪番上陣、各顯風采,樂得帝王不住拍手稱道,雷獅也看得目不暇給,大呼過癮。

親王無愧其聖眷之隆,獻貢的賀禮最令帝王喜愛,那是一株三米高的珊瑚,光澤艷麗,千嬌百媚,力壓所有禮物風頭,成為眾諸侯當之無愧的第一人。

雷獅亦為這渾然天成的紅色珊瑚心懾,雷王星可找不著這玩意兒,老頭最喜稀奇古怪的精美之物,伯父為討他歡心還真是下足功夫啊……

雷獅漫不經心地想著。

壽禮上貢完畢,帝王偕同親王先行離去,另有絮叨。大殿在太子主持下一派歡顏笑語,雷獅不耐煩源源不絕的諂媚巴結,隨便尋了個由頭蹓出大殿。

 

猝不及防,撞入一片蔚藍汪洋。



29.

「三皇子殿下。」卡米爾的禮儀無可挑剔。

雷獅回過神來,歪了歪頭,笑道:「啊,是你呀,怎麼一個人在這?」為什麼感覺比以前更矮更小了?

轉念一想,同樣是發育期,自己衣食無缺,對方無人問津,那能比嗎?唔,不過他竟能被帶來這,看來混得不錯啊……

「殿下又為何一個人在這?」卡米爾反問。

「哼,現在是我問你。」雷獅拿酒瓶指著他。

卡米爾眼瞼微歛,看上去柔和許多,語氣卻是硬梆梆的,「良辰美景。」

「真巧,我也是。」雷獅打量卡米爾一身行頭:型號大了些,款式也是幾年前流行的……說真的,這打扮差強人意,可大概卡米爾天生衣架子,大概這糟糕扮相反凸顯其身材勻稱,雷獅細細品味,倒覺比大廳裏頭的肥豬們順眼許多,禁不住又笑了笑,「吃過了沒?」

卡米爾搖了搖頭。

雷獅打了個響指,「我就知道,走!哥帶你去吃好料的!」

 


30.

朝陽甫升,雷獅癱在床上,頭疼欲裂。

「操!都是那群豬死命給老子灌酒!」雷獅喃喃咒罵,選擇性忽視自己後半夜拉著卡米爾到御用廚房偷食,窩在屋頂瘋狂吹酒瓶,怎麼也勸不住的惡行。

在床上翻滾幾圈,又折騰自己一會兒,雷獅慢吞吞起身,在聞聲而至的侍女們服侍下梳洗著裝。

「殿下,皇帝陛下要和您共進早點。」侍女長提醒。

「我記得。」要不怎麼會這麼早起……都讓官員放假三天了,怎麼自己兒子反倒要「早朝」?雷獅暗自腹誹。

 

穿戴完畢,雷獅又掬水洗盡大半倦意,扯了扯領口,邁步前往目的地。

 


31.

從外頭看來,雷王星皇室宮殿落落大方、恢弘大氣,裡頭結構卻頗為複雜,除卻自大門口望去主道路一馬平川、清楚顯明的雷王大殿,也就是朝會君臣議事和宴會節慶籌辦之處,其餘御廚房、御花園、藏書閣、珍寶閣、烈雲居、雷音居……等等,佔據皇宮或大或小、或高或低的位置,樓與樓之間不規則搭建數條空中廊道,奴僕來來往往,好不忙碌。

雷獅走了三條空中廊道,才抵達珍饈閣。這是專供君王吃食品茗的房間,離御廚房不過三個樓層的距離。

此時,珍饈閣傳來陣陣香氣,勾得雷獅食指大動,不自覺加快腳步,踩著時間線,踏入珍饈閣。

皇帝與眾位年紀足夠的皇子皆已就位,就差他一人了。

「早啊,父皇!」雷獅毫不羞愧,觀望菜色後,故作關切道,「欸,這麼多?」

「怎麼,該不是菜色不合三兒口味?」皇帝笑問。

「怎麼可能,這些珍饈閣的料理都是最頂級的。」雷獅話鋒一轉,嚴肅道,「只是一大早吃這麼豐盛,恐怕對父皇身子不好,還是讓三兒代勞吧。」

「呸!你個貧嘴小子,少和你父皇搶食!」

「冤枉啊父皇!三兒一片赤誠之心,滿滿都是……」

「閉嘴閉嘴,一大早別噁心人,都幾歲了還這麼不著調,多和你大哥學學!」

雷獅聞言,斜睨太子,蠻不在乎地哼了一聲。

太子不以為意,笑容矜持端正。

「哼什麼哼,還不快來坐下!再拖拖拉拉就給朕滾出去!」

「好好好。」雷獅聽了立馬就坐。

皇帝罵咧咧的,面色卻透露一絲歡愉,似乎頗享受和兒子這般唇槍舌戰。

對此,太子面露不豫。



32.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太子瞧三皇子不順眼。

相對的,隨著年紀增長,三皇子對太子的態度也從陽奉陰違變作不帶掩飾的輕蔑與不屑。

 

這是皇宮眾所皆知的秘密。



33.

對於小肚雞腸的兄長暗中百般使絆子,雷獅揮霍帝王獨一無二的寵愛,總是採取正面肛回去的手段,反讓對方惹得一身腥。

 

然而,凡事總有例外。



34.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當眾諸侯紛紛與君王道別,返回各自領地之際,太子笑吟吟領著卡米爾來到雷獅面前。

「孤知曉三弟對此子另眼相待,特地向親王府要來,三弟可喜歡?」

「……臣弟、謝過太子殿下。」

雷獅皮笑肉不笑,心裡無端憋火。



35.

操,堂堂太子,暗裡安插耳目不提,還他媽正大光明給老子塞人!

 


36.

雷獅本就對卡米爾身在皇宮這事頗感疑惑,就算卡米爾再怎麼混得開,也不可能過得了親王妃那關,獲准來往皇宮……

更何況,依眼線回報,卡米爾在競技場事件後,日子便過得特別清淨自在,別人不來招惹他,他也不再作小伏低、無端作賤自己,獨來獨往,自給自足,在親王府的存在感幾近於無。

這般行事,又怎麼可能令親王妃甚至親王改觀?

 


37.

現在,答案揭曉——原來,是攀上太子殿下這棵大樹了。



38.

「你叫什麼?」

太子離去後,雷獅弍沒形象地坐在沙發上,懶懶斜睨。

「卡米爾。」對於雷獅過度放鬆的姿態,卡米爾眼底閃過一絲詫異。

「哦,卡米爾……」雷獅抑揚頓挫地念著,這還是他第一次在對方面前說出這個名字,感覺真奇妙,「難為太子別出心裁送我這麼特別的禮物,你說,我該不該供起來呢?」

卡米爾半跪在地,抬頭,無所畏懼地回望雷獅:

 

「殿下的東西,自當任憑殿下處置。」



评论
热度(12)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