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不是顧妃是顧飛! 番外 緣起 04

*繼續勤快的更新~~  (話說番外寫這麼high,正文呢!!? (╯‵□′)╯︵┴─┴



4.

  顧飛在韓晏的痛罵開導下認識新世界(?),深感人不可貌相的真諦,悔悟相由心生的偏見,痛恨不可以強凌弱的規矩……

  「你在江湖上的化名是什麼?」教訓完顧飛的韓晏隨便一問。

  「醉飛。」顧飛咕嚕咕嚕地喝著他從韓晏手裡搶來的酒。

  「……那個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醉飛?」

  「噗!什麼鬼!」顧飛驚到剛吞進去的酒全吐出來。

  「靠,髒死了!」

  韓晏雖即時移開酒罈,但手和袖子還是沾到些許酒水,嫌惡的看著溼黏黏的手,韓晏拿起顧飛的衣擺把手擦乾。

  「幹嘛,難道還有第二個醉飛?」韓晏擔憂被細菌感染似地,猛力擦拭右手,沒好氣的說。

  「你那些莫須有的形容詞是怎麼回事?」顧飛搶回他的衣袍,是個爺就別跟女人學龜毛。

  「不是莫須有,而是必須有。除此之外,還有『滿地桃花開、渾身風流債的醉飛』,以及『因陽萎不舉無法人道等諸多因素、辜負無數純情少男少女的醉飛』,都很有市場。」

  是他耳朵出問題嗎?怎麼會有少男?顧飛撓撓耳朵。

  「謠言止於智者。」顧飛諄諄教誨。

  「無風不起浪,謠言會滋生也是有一定根據的。比如,那個席小天,好像跟你多次共患難過啊。」韓晏調侃。

  「屁根據。」顧飛罵了一聲,沒有解釋關於席小天的事情,反倒疑惑的問:「你應該不是江湖人吧?怎麼知道這麼多?」

 韓晏微微一笑,避重就輕的回答,「這世上只有我不稀罕知道,沒有我沒法打聽到的事,誰叫老子神通廣大無所不能呢!哈哈哈哈哈!」講到最後就變調了。

 「……」

 雖然認識時間不超過一個時辰,但顧飛已深深體悟到,此人全然不符合其陰柔美貌的自大猖狂。

 


 隔天早晨,顧飛被自家老爹一拳砸醒。

 「臭小子!喝酒也不會節制些!好好有床你不睡,偏要爛醉如泥的癱在泥巴上丟人現眼!現在才醒過來,警惕心都去吃屎了嘛!喝酒誤事!沒出息!」

 顧老爹動口兼動手,對著還躺在地上睡眼惺忪的顧飛狂風暴雨似的拳打腳踢。

 顧飛反射性護住頭部,用手臂承受攻擊,避免被打個鼻青臉腫。

 然後敏捷的打滾,遠離自家老爹,再一記鯉魚打挺躍身而起,抖落滿衣襟的梅花瓣。

 顧飛一邊和顧老爹對招,一邊尷尬辯解,「昨天元旦,難免喝多了嘛!」

  顧老爹哼了一聲,「豈止喝多了,簡直吃了熊心豹子膽!連你五叔的東西也敢動!」

 「五叔?什麼東西啊?我沒動啊!」

 「還狡辯!當你爹是瞎子嗎?沒看見你旁邊那堆酒罈子?」

 「那是五叔的?」顧飛錯愕的瞥了那七個被亂扔在地的酒罈子——這些都是韓晏向五叔敲詐來的?

 「還裝!今天決定要好好教訓你這不重尊長的不孝子!」

 顧飛那個冤啊,他頂多就喝了一罈……媽的,韓晏這王八蛋!把他扔在後院不管就算了,還把自己幹的壞事通通賴到他頭上!

 


 顧飛憋屈無比的給顧老爹痛揍一頓,為了養傷,在家休養了一整天。

 然後,顧飛被顧老爹趕去遠親近鄰家中拜年,又被家裡的婆婆媽媽拖去各個寺廟參拜祈福,接下來還有媒婆找上門來要給他說親……

 「我受夠了!我要離家出走!」

 送走一大批媒婆、被姑姑奶奶小姨子們關愛完後,顧飛把桌上的一堆畫軸全部橫掃在地,在自己書房裡抓狂暴走。

 「幹嘛,受歡迎不好嗎?」

 橫臥在坐榻上假寐的顧弦腿一伸,隨便踢展開一捲畫軸,一位栩栩如生的俏佳人躍然紙上,眼波流轉,巧笑嫣然,櫻桃小嘴旁有顆顯眼的美人痣。

 「哦,梁家大小姐,她還沒死心啊?」

 「怎麼,你認識她?」

 「嗯,人家老早就揚言說非你不嫁,都18歲了還待字閨中。」

 「有這事?完全沒印象啊。」顧飛咕噥著,拿起那副畫軸打量一會兒,然後再跟其他女子作比較,「話說,我怎麼覺得每個人除了衣服髮型以外,長的都差不多呢?」

 「……你眼睛不好使吧。」顧弦為諸多癡心守望的女子默哀,誰叫妳們要看上個不識丹青不解情意的武癡呢。


评论
热度(12)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