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不是顧妃是顧飛! 番外 緣起 05

*過渡章!!

*總覺得坑越挖越深了好可怕,原本不是只是想寫個惡搞文嗎? 連些本來沒想的設定都跑出來,以後再也不亂開腦洞了嚶嚶 QAQ

*最近幾天挺忙的,暫時不會更新~~

*寫完的感想就是,古代大家族的輩份關係真麻煩 = =



5.

 難得在家裡耗了許多時日,待顧飛空閒下來,年節已將近尾聲。

 元月十五,元宵花燈會,香車寶蓋溢通衢,火樹銀花燈如晝,整座王都化作不夜城,滿天星斗亦淪為陪襯。

 「四叔叔,和芊芊一起去看花燈!」大房另有要事,他們的掌上明珠便暫時託付給三房了。此時這位小祖宗正拉著顧飛如此央求。

 顧飛什麼都還沒說呢,寵孫子的顧老爹就扒著他的頭替他應了,滿臉寵溺的說,「好好好,三爺爺也和芊芊一起去好不好?」

 「好啊!」

 於是事情成了定局,顧飛只能陪這一老一小外出遊玩。

 


 王都街道上,無論柱子還是上鋪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籠,紙板剪裁的,木頭雕刻的,稻稈搭蓋的,錯落有致地掛滿整個街道,暈黃的燭光自燈籠空隙洩出,將王都裝飾點綴的美不勝收。

 顧芊芊嘴裡含著糖葫蘆,很不客氣的指使抱著她的顧老爹四處閒逛,猜燈謎拿獎品,玩得不亦樂乎。

 而她贏得的獎品和看中意買下來的玩具零嘴,自然是通通丟給不緊不慢跟在後頭的四叔叔手上。

 三人不知不覺走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虹橋上,顧芊芊眼珠子轉來轉去,突然比著河面驚叫:

 「三爺爺、四叔叔,你們看!」

 顧飛和顧老爹習以為常的望過去,果然見到一艘艘雕梁畫棟的船舫,燈火輝煌、笙歌鼎沸,諸多華服麗人隨著樂聲翩翩起舞,輕盈飄逸,曼妙婀娜。

 「好漂亮的姊姊們!」顧芊芊大聲發表感言。

 顧飛一眼望去,船舫上的舞女各個筋骨柔軟、腰力好有韌勁,但除此以外,腳步虛浮,下盤不穩,還瘦不拉嘰的……在心裡挨個挑剔點評過後,顧飛沒趣的東張西望,突地有人和他擦身而過,一股若有似無的血腥味竄入鼻腔。

 


 經歷無數江湖仇殺械鬥,被洗滌地對鮮血極其敏銳的顧飛心下一凜,故作若無其事地緩緩轉頭往後瞧去,立即揪出一抹鬼祟人影,披著看似不起眼,實則極其昂貴奢華的棕毛貂皮連帽斗篷,於人群中穿梭疾行。

 那人似有所感,也往顧飛這邊看來,蒙上面罩的他僅露出一雙眼睛。

 但光是這雙眼,就令顧飛心底大吃一驚。

 竟是赤紅如火。

 顧飛的視線假作不經意地掠過此人,一臉欣賞讚嘆的表情,彷彿正沉醉於船舫上諸多女子的舞姿身段上。

 蒙面人僅是粗略回望,甚至沒察覺到顧飛這號人物,很快又回過頭繼續埋頭前進。

 顧飛體內好管閒事的冒險因子蠢蠢欲動,有些在意蒙面人身上的血味,想要跟蹤過去,卻被一道女聲喚住了。

 「顧飛?」女子不確定的呼喚。

 顧飛聞聲,回望這位翠羽黃衫的妙齡少女……不認識。

 「……梁小姐?」顧飛瞧著她嘴角的美人痣,瞎蒙。

 「是,沒想到你還記得我。」梁小姐一臉羞赧地說。

 顧飛很想問「我們見過面嗎?」,但聽顧弦說這女人曾揚言一定要嫁給自己……

  唔呃,該怎麼委婉拒絕又不傷人家的心呢?顧飛頭疼。

 而這點時間的功夫,那位蒙面人早隱匿於人來人往中,不知所蹤。


评论(1)
热度(10)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