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吾命雷格】人魚淚 序幕

*閒著沒事,將以前的坑文貼上來~~

*初中時代的拙作,重新看一次,不僅文筆糟糕,還有一堆本人煞風景的吐槽.......但畢竟是我當時激情投注所創作的文,所以也沒打算改了哈哈~~



序幕  Blue


  --天堂,傳說是在天空某處,一般凡夫俗者到達不了的極樂世界。大多數人如此深信

  --不過,也有些年紀較長的少數人認為,真正的天堂,是在海中

 


  溫熱的鹹味充斥著鼻腔,隱約泛有些微血腥味,四肢不受控制的浮沉,讓自己感到一股油然而生的窒息感。

  入目,一抹醒目的蔚藍。毫不遜色於海洋的色彩,寧靜無波。從中,只能看見自己茫然無措的模樣。

  波光粼粼,縷縷髮絲掠過眼前。「那人」和自己額頭貼額頭,用不屬於自己這世界的語言喃喃細語--但他聽得懂:

  「人類,給我聽清楚……」

 


  「雷瑟˙審判!」

  萊卡˙刃金尖細的叫聲在耳畔響起,這才讓雷瑟回過神來,有些抱歉的看了萊卡一眼。

  「你搞什麼呀?最近老是恍神!」萊卡沒好氣的說。今天她(你沒看錯,就是「她」!)一身戎裝,貼身的皮革更是襯出她身材的凹凸有致,長髮盤起,柳眉倒豎,莫名有股巾幗不讓鬚眉之姿。

  「抱歉啦,昨晚打破父親最愛的茶具,被訓了一整晚,沒睡好。」雷瑟笑笑,說謊不打草稿。

  「真難得你這麼冒失。」萊卡無所謂的聳肩,見不遠處叢草搖曳,立即御馬馳去,「雷瑟!要不我們來比誰獵到最多獵物!」

  「妳就最會趁火打劫。」雷瑟故作忿忿,同時拉滿弓,朝萊卡的目的地連發三箭,伴隨野獸的嘶吼,三矢全中。

  本要射箭的萊卡見這手不禁愣了,「哇,雷瑟你這麼遠也能射中啊?太準了!」

  見到萊卡崇拜的眼神,雷瑟也讚道:「我也沒想到妳的騎術卓越,太小看妳了。」

  「唔……我、我這沒什麼……」萊卡有些臉紅。同時隨侍在雷瑟後頭的羅蘭˙魔獄則興佼佼的想:

  『是呀,沒什麼。只是每次老趁雷瑟不在時把我抓去教妳騎馬,在失敗了42次後終於學會了,給我的酬報就是現在可以盡情被你們兩個閃,我苦命呀我……』

  雷瑟和萊卡,家族間世代交好,男孩和男孩義結金蘭,男女則互為夫婦。兩人指腹為婚,又是青梅竹馬般的交情,成親在雙方家長眼中自是理所當然。只不過……

  羅蘭有些擔心地望了雷瑟一眼:萊卡喜歡雷瑟是一看即知的,但雷瑟……呼,有時候真看不透這個從小服侍到大的主人。

  「對了,聽說帝摩斯˙白雲又回來了。」羅蘭煩憂的同時,也插進雷瑟和萊卡間的對話,算化解了萊卡的尷尬。

  「帝摩斯˙白雲?」萊卡的注意力果然立馬轉移。同雷瑟羅蘭兩人下馬,聚在一塊談話。

  「聽說是鄰國的沒落貴族,毫無技藝的紈褲子弟--雖然我覺得他學識淵博,是個值得結交的對象,總之,他因為一些莫名的原因和家族翻臉,從此浪跡天涯,靠說書乞討過日。」雷瑟向她解釋。

  「對了對了,我記得你好像說過你書房擺的那個珊瑚花就是他送你的!」

  「是呀,一個價值連城的寶物就這樣丟給雷瑟當請客費用,也真不是普通的豪邁!」羅蘭忍不住嗤笑。

  雷瑟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早和你說過他只是交給我保管……」

  「好啊!原來殿下的花就是給你們這些臭人類的偷走的,你們知不知道我因此被扣了一個月的薪水,有事沒事還會被喬葛那死肥豬嘲笑!」

  聞言,雷瑟等三人都不禁一愣,這音色清亮率性,並非他們所言,但現場除了他們三人還有誰?

  雷瑟最快反應過來,拉著萊卡立即閃身到羅蘭後頭。羅蘭這才發覺,面前已唐突出現一名藍髮男子。

  見男子一步步緊逼,幾乎到了自己跟前,翡翠似的綠眸微瞇,一副想把羅蘭碎屍萬段的模樣。相對於藍髮男子的氣勢洶洶,羅蘭卻是困窘難耐、進退兩難。退嘛,也太沒氣勢了;進嘛……也不太對吧!

  對方的秀髮柔順,輕盈的猶如絲綢般在陽光下顯得光鮮亮麗,更因為距離接近,只要淺淺吸氣,便能聞到對方的體香……靠,等等,自己在胡思亂想些什麼?

  「哇,雷瑟,這個人是誰?長得好漂亮唷!」

  「哼嗯,女神維納斯吧!一出現就將咱們羅蘭的心給抓個牢牢的!」

  一聽間後頭不遠處某兩人納涼的發言,羅蘭氣的險些被自己口水嗆到:「可、可惡啊!雷瑟˙審判!你這見色忘友的傢伙到底要看戲到什麼時候?」羅蘭終於忍不住大聲救命,果然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哪(?)。

  「欸,你這是對主人講話的態度嗎?難得看你臉紅心跳的模樣,主人我可是相當高興你的春天終於到了呢。」

  「你胡扯個屁!」羅蘭崩潰似的大吼。藍髮男子這才停止對羅蘭的騷擾,轉而將注意力放到雷瑟身上,想到什麼似的皺起眉來。

  「呀,不好了!雷瑟,他想將你的心給抓牢呀!」萊卡忽地驚呼。羅蘭嚇得趕緊反駁,「萊卡妳別聽雷瑟胡扯!還有,那個『也』是什麼意思!」

  要命呀!這事若給萊卡這大嘴兼八卦婆一傳十,十傳百,他羅蘭就不用做男人啦!

  「放心,親愛的。」雷瑟深情款款地握住她的小手,用羅蘭越聽越感覺做作的聲音說道,「我眼中永遠只有妳一人,任何一個女人--包括男人都取代不了妳在我心中的地位。」高超的演技讓萊卡血壓瞬間飆高直逼暈眩,也讓羅蘭聽得幾乎吐血。

  藍髮男子則是有些好奇的問萊卡:「那妳呢?很少有人不為我的魅力傾倒呢!尤其女孩。」

  羅蘭臉部僵住,覺得這男子真是妙語如珠(?),各個驚死人。

  「我又不是定力那麼差的羅蘭(羅蘭:萊卡,連妳也……),我眼中永遠只有我老公一個。」萊卡冷哼,瞧都瞧男子一眼。滿面寫滿『老公我也好愛好愛你!』,眼中只有雷瑟一人。

  「真是感人呀。如果喬葛知道,一定會對妳很有興趣。他最喜歡也最擅長搶別人老婆了。」男子讚嘆道。最後一句話不知是褒是貶。男子還想說什麼,卻突然像感應到什麼似的沉默。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羅蘭關心地問道。

  「不是啦,是殿下叫我回去。」男子沒好氣的說,不理會三人的疑惑,逕自拿出懷中的某物,遞給雷瑟,「這是珊瑚花,聽你們方才的對話,你應該也有吧?」

  瞥了眼雷瑟訝異的表情,他繼續道,「那是殿下多年前遺失的,本來是打算放棄的,但既然有了線索我們會去登門拜訪,要回那東西。」

  說完便將珊瑚花塞進雷瑟手中,笑道:「那這些天就麻煩你在家裡候這啦!乖乖等我們上門拜訪吧!」

  雷瑟接過珊瑚花,表面看似無所謂,事實上內心卻五味雜陳。

 


  --和陸地上截然不同的世界,繽紛多姿,生機繁盛的世外桃源。裡頭,住著世間上最美麗的生物,人魚

  --幾十年前,有個潛水夫在海中,意外遇見傳說中的人魚。當時他所玩賞的……諾,就是這個,珊瑚花

 


  「沒想到他說的是真的……」雷瑟喃喃自語,正想向藍髮男子問個問題時,才發現對方以如同來時一般,無聲的走了。

 


  ----這裡是幕後花絮的分界線----


悠靈:感謝觀賞!終於大功告成啦!故事的開頭總是最難的呢!不知各位演員有何感想?

刃金:(嘴抽筋)為什麼……為什麼我是演女的!

悠靈:(疑惑)有什麼不好嗎?對方是審判呀,又不是格里西亞這只要身材好就什麼都可以的色鬼。

太陽:(立即澄清)等等,什麼叫只要『身材好』就好?前提也得是個女人啊!

悠靈:欸,格里西亞,還沒輪你出場,不要亂入!(指)

刃金:哪門子的『身材好』呀?(沒好氣)只不過是塞一堆棉花……(拿出)

悠靈:呀!你作什麼?(一拳把刃金揍飛)身材沒審判好,長相又沒太陽好看,這樣殘害淑女(腐女)幼小的心靈!話說審判人呢?

暴風:去跑廁所了

羅蘭:……他才第一場就這樣了,妳確定不將他未婚妻的角色換人嗎?

悠靈:刃金是這角色的最佳人選,而且戲份……應該不多,不換!倒是審判光握個小手就NG了那麼多次,那之後和格里西亞的戲怎麼辦?

暴風&羅蘭:(心想)問題不在握手,而是『深情款款』地望著刃金……就算是情場老手大地也做不到呀!

格里西亞:(又亂入)等等,照妳這麼說,我和審判的戲份會比審判和刃金的更可(被悠靈瞪)……呃,更勁爆?

悠靈:哇,格里西亞你這個形容用的真妙呀!(心情愉悅)那是當然的,畢竟你們兩個是主.要.角.色.呀(曖昧語氣)

格里西亞:(大驚)光明神!我要退出!我不演了!~~~

悠靈:(無視)那麼就是這樣了,請各位觀眾盡情期待!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 >
© 悠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