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吾命雷格】人魚淚 第一幕(上)

*唔,基本上都會用第一人稱,向原著看齊!!哈哈!!

*聽說吾命39中卷快出了,這個"快"字不曉得要拖幾個月呢~~(遠目)



第一幕(上)  主角死光光的美麗童話

 


  要說我一生中最大的不幸:其一,便是有個爆強爆可怕的無敵老爸;其二,就是挑錯侍僕和近衛(貼身侍衛);其三,則是現在這個天殺的鬼試煉!

  身為人魚族的王儲,在繼承人魚王的位置前都得歷經巫者按神諭所賦予的試煉。在正史記載中,經歷試煉後的人魚王不論在力量或思想上都會更加成熟,帶領人魚族邁向繁榮。

  但事實上,根據歷代人魚王下來慘痛的經驗:所謂的「試煉」根本是專攻人魚王的弱項,一種讓人發瘋的地獄!

  就拿我爸來說,每當一提起他尚未登基時所歷經的試煉,他就一臉大便,四周散發著氣場,一副「老子很不爽不爽到連兒子都想宰」的程度。

  現在,我總算「有幸」能體會他的心情。

 


  「凝視著那人安詳寧靜的睡臉,少女的雙手劇烈顫抖……」靜夜中,帝摩斯的嗓音猶如一陣清風。

  嗚嗚。

  「她曉得,自己下不了手……」

  嗚嗚嗚。

  「『我的殿下,願你幸福。』手中的匕首應聲而落,淚珠也不自主的串串流出……」

  嗚嗚嗚嗚。

  「月色皎潔,少女的……」

  「嗚哇哇哇!不要再講了啦!最後、最後艾薇兒公主死了對不對?」艾梅淒厲(?)的尖叫讓我的腦袋更加暈眩,嗚嗚,頭好暈。

  「你那個『又』字還真耐人尋味……」坐在他身旁的我邊摀住雙耳,邊虛弱道。

右手敲敲茶杯,示意小二繼續上茶。

  「客、客官,這是你第182杯茶了……」小二笑容僵硬。

這人難道是水桶不成?小二心下吶喊。

  「怎麼,難道你們店連這點茶水都供應不起?」我怒視,將一整天下來的怒氣發洩到他身上,「我們可不像某些霸王客人白吃白喝的,我們可是一來就直接包下最高級的包廂耶!若你們連這點小服務都提供不了,哪還有資格自稱全國第一的客庄!」

  「嗚,是是。」小二一看就是草莓族,一臉要哭出來的模樣(大男人的這麼娘炮!),你又不是艾梅,裝什麼可愛?

  見小二跌跌撞撞得跑出門外要再幫我弄茶,擤完鼻涕的艾梅仍雙目紅腫,有些責備的看著我,「殿…不,格里西亞,你太兇了啦!自從上岸後你就變得好暴躁唷,平日的教養都跑哪了?難道脾氣變糟是王儲轉大人的徵兆?」

  我沉默了半倘,「若真如此,我真為當初陪父王接受試煉的那些近衛們感到難過……」

  「……」艾梅也立即從帝摩斯的故事中回過神來,打了個寒顫……等等,帝摩斯!

  『你居然在他人面前和我討論人魚族的事!』我用專屬於人魚族的音頻對他怒吼,艾梅也嚇了一跳,總算回復平時的模樣:

  『我、我忘了……好奇怪呀,帝摩斯感覺就像不存在似的,秘密都藏不好……』艾梅埋怨地回道。

  我對他翻白眼。別找藉口啦!我看你根本就是被人家的花言巧語迷得暈頭轉向,早將他當自己人了!

  「時間不早,我想我也該離開了,」帝摩斯壓根兒沒注意我們方才的對話,有些笨手笨腳的起身「真的很榮幸和你們相遇。我從沒來過這麼高級的地方呢!」

  「咦!帝摩斯先生這麼著急作什麼?」艾梅風馳電掣的拉住帝摩斯的衣袖,一副怕被拋棄的小媳婦模樣。

  「是呀,乾脆留在我們這邊過夜好了。」

  沒察覺到我語氣中濃濃的諷刺,艾梅竟一臉興奮:「對呀對呀!大不了我們再給老闆小費,就暫住在這吧!如果怕床太擠的話,我打地鋪無所謂的!」

  哇哩勒!艾梅你這是看見好康的就把主人丟一邊了嗎?居然對名認識不到一天的人類用「您」字!你到底有沒有身為人魚族的尊嚴啊?

  「這……但是我……」

  「不用感到不好意思!」艾梅氣勢洶洶的截斷帝摩斯的話,「您就講一整晚的故事來還這人情吧!(人家又沒說要接受你的人情……)像哈姆雷特、馬克白、奧賽羅之類的。想想啊,我們供吃供住,而您只要動嘴巴就好了,不是很合算嗎?」

  艾梅目光炯炯的盯著帝摩斯,後者則有些困惑地望向我:「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這是……他的嗜好?」

  ……這不是重點好嗎?問題在於如果你白目到答應艾梅的請求,你肯定會被他搞瘋的!

  但想想只要不牽連到我就好了,我便涼涼道:「沒錯。他對於這種主角死光光的美.麗.童.話.興致盎然呢!」尤其是主角淒厲的死狀……

  喝完小二戰戰競競替我倒的第213杯茶(……格里西亞你真的是水桶耶!不怕變胖嗎?  格里西亞:妳白痴嗎?喝水才不會變胖!),感覺早上積聚在體內的暑氣大多消散,我語氣和緩一些。

  風鈴響起,晚風吹拂,我將頭帽掀起,不意外瞧見現場兩名人類的錯愕。

  「殿下,您怎麼……」艾梅也有些訝異,畢竟我將全身包緊緊、密不通風一整天了。

  「我睏了,這鳥地方連晚上都這麼悶,難道你要我就這樣睡?」

  「既然知道這裡天氣很熱,幹嘛穿這樣……」艾梅碎碎念道。將斗篷丟給扔自顧自發愣的小二,我瞥了艾梅一眼:

  『不是說過在陸地上不用敬稱?你不怕別人起疑嗎?嘴巴比希歐要不牢靠!』

  一想到希歐我就不爽,叫他和喬葛去打探「那東西」的下落,居然給我四處扒扒走!還拈花惹草!

  不過珊瑚花確實得拿回來,本王儲辛苦栽培出來的東西怎可淪為人類的玩賞物?

 


  時間回到幾日前。

  「人魚淚?」倚靠在柔軟的粉色沙發上,我不禁皺眉。這東西好像聽過?

  「我想你應該聽過人類廣為流傳,《人魚公主》的童話吧?」粉紅揉捏著手中的粉色心型泡泡,「實際上,在陸地上有兩個人類家族有較為另類的記載。」

  粉色紗麗下看不到她的表情(衣服、眼睛、皮膚、房間擺設都是粉紅色!),只聽見她輕笑:

  「開頭是一樣的,年幼無知的人魚公主艾薇兒愛上了人類王子,和禁忌巫者用美妙的歌聲兌換人類的身分。然而,最終卻得不到愛人的心……

  「於是,人魚公主在王子訂婚典禮前的那個夜晚,」粉紅的雙眸微瞇,不用看都曉得她嘴上是如何詭異的笑容,「將他殺了,而後自殺。」

  「……」

  「之後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但在其中一個家族的家族史中有記載,那天晚上艾薇兒公主用來殺害王子的匕首,因沾滿的艾薇兒的血淚,成了帶有其怨念的神.器.。」

  「所以,海神所賦予我的試煉就是……」我頭疼了,這輩子還沒上過一次岸呀!

  粉紅笑嘻嘻的公布答案,「尋回應屬於人魚族的寶物,『人魚淚』!」

 


  輾轉間,回憶起幾個月前和粉紅的對話。唉,這床怎麼難睡?

  「歡迎各位先生女士蒞臨,咱們拍賣會的商品絕對滿足您們的心意,讓您們滿載而歸。」耳畔響起陌生的語調,我不禁一愣,這才發覺四周一片漆黑,四肢更是被鐵鍊所銬牢。

  靠杯,這裡不是鼎鼎有名的人口販賣市場嗎?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