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靈

產肉無能星人。
挖一堆坑,死都不填。

【無限】這被穿成篩子的恐怖 09

  • 閱前注意事項 點我

  • 依舊是鄭楚的場合


第一部  劇變


09.

  楚軒聞言一頓,蹙眉,「你的身體還沒回復最佳狀態,放我下來……」

  「沒時間!哪怕慢下零點幾秒,你或我都他媽的會直接被異形的舌頭擊殺!你想死嗎!」

  咬不到指甲,楚軒只能咬嘴唇,「我的思維產生紊亂,是環境劇烈變化與生存壓力讓我的大腦神經元短時間急遽衰弱嗎?……這應該是焦慮感吧,真奇妙……」

  「這時候你還嘀嘀咕咕些什麼!」鄭吒怒罵一句,然後匆匆說道,「聽著,楚軒,我的體力還能支撐一段時間,但我們倆的彈藥很快就會耗用殆盡,到時候馬上會被異形追上!」

  楚軒飛快換掉槍匣,「說下去。」

  「待會我會將速度提升到極限,那種狀態下我沒法辨別方向,我需要你為我指路,指出個房間……自動感應門開啟時間太長……所以那房間必須有足夠我們完全進入而且異形攻擊不到我們的死角!楚軒,做得到嗎!」

  「埋伏然後近距離偷襲嘛……太冒險了,成功機率不達五成……」

  「……聽起來你做得到?」

  即便是生死存亡之際,鄭吒仍禁不住感到詫異,他自個兒都覺得這要求強人所難,要不是先前楚軒那恍若逛自家花園的指引,他根本不會提……所以這部七年前看過的老片,楚軒居然還把整艘商船的路線結構記得一清二楚!?

  楚軒不曉得鄭吒的心理活動,理所當然道,「可以!我能給你五秒的死角,不過你進入房間的同時必須把我放下來!」

  「我只會把你扔出去……開始!」

  那聲「開始」出口的同時,鄭吒的速度又上了個檔次,當然,及不上開啟基因鎖時的速度。

  交叉口出現的瞬間,楚軒立即喊「左!」,鄭吒遵其指示,如此這般,接連拐了不下十幾個彎,途中經過四間房間,但都被楚軒無視了……在某個交叉口左轉的瞬間,正極速奔馳的鄭吒忽然感受不到那芒刺在背的視線……就是前面!

  果不其然,楚軒大喊,「前面的二十四號房!快!」

  鄭吒衝了過去,也不知是他先撞上,還是大門先開了個縫,在他側身鑽入房門的同時,楚軒跳出他的懷抱,躲到房間的角落陰暗處。

  鄭吒沒功夫理他,再次打開基因鎖,雙眼再度陷入一片茫然。

 


  一秒過去!

 


  (異形最棘手的就是它速度極快的舌頭,得先解決它!)

  鄭吒飛快將房間裡所有軍用床豎立起來,使其面朝大門、層層相疊。

 


  三秒過去!

 


  鄭吒自軍用床後方狠狠一踹,直覺選擇的著力點成功讓床直直飛向大門,緊跟著,鄭吒掏出匕首,一躍而起――

 


  五秒!異形衝進房間!

 


  「吼吼吼吼!!!!!」

  異形的舌頭瞬間打碎擋在它面前的軍用床,卻沒想鄭吒躍過軍用床直接落在它跟前,並順勢砍斷它的舌頭!

  異形暴怒,使勁撞開鄭吒,鄭吒反應卻是極快,一手扯住異形血流不止的舌頭,膝蓋夾住異形頸部,遏止自己被異形巨力撞飛,那血腥惡臭撲面而來,鄭吒表情如惡鬼羅剎猙獰駭人,另一手早扔開匕首掏出炸彈,咬開扣環,把炸彈硬生生塞入異形口腔。

  「啊啊啊啊!!!!!」鄭吒瘋狂的嘶吼幾乎要蓋過異形。

 


  (操!我的手……不!還不能躲,時間還沒到!)

 


  鄭吒所受的痛楚不下於他正獵殺的怪物――異性的血!其中含有的強酸正急速腐蝕他的雙手!而且異形的尾巴來勢洶洶,就要將他的身軀攔腰打斷!

 


  砰砰砰!!

 


  關鍵時分,楚軒再度發揮他那精準無比的槍法,連連命中異形尾巴!

  鄭吒趁機放開異形,伏倒在地,勉強躲開狂亂揮舞的尾巴,拼命爬離發狂的異形。

 


  碰!!

 


  灼燙的熱浪在鄭吒後頭翻騰,可他沒那閒情逸致回頭欣賞自己的戰果,仍伏地死命爬……或者說,死命掙扎,齜牙咧嘴,不知在低吼什麼。

  楚軒跩起鄭吒飛快衝向浴室,把人拖進淋浴間拿水龍頭沖刷掉鄭吒身上的強酸血液,好賴鄭吒的手沒在異形嘴裡待太久,異形的血液很快洗盡,楚軒細細檢查一番,極少見地鬆了口氣,「還好,被弄掉幾層皮而已。」

  說是幾層皮,鄭吒的肌肉纖維卻是清晰可見了。

  鄭吒兩手鮮血淋漓、刺痛不已,勾起嘴角,低聲笑道,「可不是嘛……嘿嘿,一隻異形,有500獎勵點數哩……這可是相當半部恐怖片的獎勵了……呃噗!」

  說著卻是一口鮮血噴出,意料中的劇痛席捲而來,加上極限戰鬥積累的疲倦傷疼,讓鄭吒幾乎暈厥。

  楚軒想再給他渡氣,卻反倒被鄭吒不住嘔出的鮮血嗆到,他抱著不住抽搐嘔血不息的鄭吒,水龍頭落在腳邊,水花噴濺,把兩人弄得濕淋淋。

  霎那間,楚軒腦中浮現一名又哭又笑的垂死老人。

  他抱著鄭吒,不知過了多久,楚軒感覺懷裡的人逐漸恢復平靜,他撫摸鄭吒的胸膛,那處的跳動平穩有力――看來是撐過去了。

  「隨著基因鎖的頻繁開啟,人類將更進一步進化……看來你的潛力深不可測啊,鄭吒……」

  楚軒面無表情地呢喃,此時的他再無人前表現出來的一絲人氣,恍若無機物般死氣沉沉。

  此時聯絡器突然響起,裡頭傳來歡欣的女聲,『楚軒!你沒事嗎?』

  『我們在二十四號房外看見一隻異形……是你們擊殺的吧?你們還能行動嗎?』另一個女聲急切問道。

  「鄭吒受傷了,沒有生命危險,你們在控制室吧,很好……」

  楚軒用水龍頭對著鄭吒的臉孔,洗去鮮血唾液,順帶把對方弄醒,在鄭吒狼狽地呸呸呸時,楚軒飛快起身取回落在地上的匕首,將衣袖裁成條狀,用來包紮鄭吒雙手,同時語速極快陳述:

  「異形是靠嗅覺追蹤獵物的,九成以上的可能性,異形血液會引來它的同類,我推測我們後頭至少還有兩頭緊緊跟隨……」

  聯絡器立時傳來此起彼落的驚呼喧鬧,楚軒隱約聽見有人叫罵『媽的!開什麼玩笑!我們會被他們兩害死……!』,緊接著一聲槍響,聯絡器被掐斷,房間陷入寂靜。



2018-09-10 /  标签 : 無限恐怖鄭楚 10 4  
评论(4)
热度(10)